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教师招聘考试:幼儿招教高频简答(二)

2020-11-02 14:00: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父母陪伴对幼儿健康成长有何意义?

  (1)儿童的生存条件。父母不仅给予子女先天的遗传素质,包含身体的形态、体质特征或遗传病等种种有利和不利发展的因素,也提供儿童后天发育成长的环境和条件。要使儿童发展的可能变为现实,在很大程度上要靠父母的教育。

  (2)父母陪伴有利于幼儿认知的发展。孩子出生后,父母给他创造了生活的第一个环境。父母能否给予孩子亲切的抚摸、合理而充足的营养、宽松而暖和的衣服、空气流通和阳光充足的生活场所,以及能促进其体力、智力发展的有丰富信息刺激的物质环境,如适宜的玩具与活动器械、图书与儿童自由探索的机会等,这些都在程度上影响着父母的教育质量。

  (3)父母的教养方式对幼儿成长的影响。在民主型家庭中,父母与子女关系融洽,孩子的独立性、主动性、自主自控、信心、探索性等方面发展较好;在专制型家庭中,培养的孩子变得顺从和缺乏生气,或变得自我中心和胆大妄为;在放任型家庭培养的孩子,往往好吃懒做,生活不能自理,但也可能使孩子发展自主、独立、创造性强等性格特点。

  (4)父母带来的安全的依恋对幼儿成长的影响。安全的依恋有助于幼儿积极的探索;婴儿期的依恋质量影响到幼儿的同伴关系。

  影响在园幼儿同伴交往的因素有哪些?

  (1)教师的影响;

  (2)活动材料和活动性质;

  (3)幼儿自身的特征;

  (4)其他(姓名、出生顺序等)。

  从儿童发展角度,简述幼儿户外运动的价值。

  (1)儿童在户外活动,能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经常接受阳光的照射,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

  (2)好的游戏场地不仅要有设备,更要有“结构”。游戏场地的结构是指游戏场地中的各个部分、各种材料与器械构成一个有机整体。这样的游戏场地,不仅能发展儿童的动作与运动能力,而且能够发展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满足儿童的各种不同需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