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招教面试幼儿段试讲稿示例

2017-08-25 14:55: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活动背景:

  《指南》要求:3-4岁幼儿需单脚连续向前跳2米左右。在幼儿户外活动时,我发现老师们很少有意识组织单脚站立的活动,小班的幼儿也没能达到这一目标。于是,我设计了《小鸡学本领》教学活动,鼓励练习单脚站立时间,并能单脚连续向前跳,锻炼幼儿腿部力量和耐力,小班幼儿达到《指南》要求的发展目标。

  活动目标:

  1.学习单脚站立,在时间里能保持身体平衡。

  2.尝试在游戏情境中练习单脚连续向前跳,锻炼腿部力量。

  3.体验在游戏中学本领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在场地上画好两米左右的起跑线和终点线。

  2.热身和放松的舒缓轻音乐。

  活动重难点:

  在学会单脚站立的基础上练习单脚连续向前跳。

  活动过程:

  1.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1)孩子们排队人场成圆圈站好

  师:孩子们,今天我是你们的鸡妈妈,你们是我的什么?

  幼:鸡宝宝。

  师:好!今天鸡妈妈要带鸡宝宝们学本领,看谁学得最棒哦!那我们先跟着儿歌一起来活动下身体吧!

  (2)幼儿边念儿歌边进行热身运动:

  今天天气真正好,小鸡宝宝起得早,

  跟着妈妈学本领,一二一二做早操;

  伸伸臂,弯弯腰、踢踢腿;蹦蹦跳;

  天天锻炼身体好,我是能干的鸡宝宝。(再来一次)

  2.学习单腿站立的基本动作

  师:你们是能干的鸡宝宝吗?好!能干的鸡宝宝都要会一个本领叫“金鸡独立”,就是一只脚稳稳地站立,看谁的时间长,你会吗?

  (1)幼儿尝试单脚站立让自己站稳的方法。

  师:那我们来试一试,怎么站才能站得稳稳地呢?(幼儿尝试练习)

  教师观察,为站得稳稳的小宝贝们给予摸摸头、竖起大拇指或者贴花鼓励;幼儿掌握方法后再次练习,师幼通过数数确定谁站得时间长,然后往中间走一步直至圆圈缩小;最后给孩子们鼓励!

  (2)练习单脚向前跳的本领。

  师:我们鸡宝宝学会了“金鸡独立”的本领,让我们把小腿练得很有力量吧!真是能干的好宝宝,如果要用这个本领去捉虫,把我们自己喂得饱饱的!你们能行吗?

  幼:我们能行。

  鸡妈妈带一只小鸡示范连续向前跳;组织鸡宝宝进行连续向前跳的练习;

  (3)游戏《小鸡捉虫》巩固单脚连续向前跳。

  教师交代游戏名称:教师带幼儿玩《小鸡捉虫》的游戏,讲解规则:(重新站队在白线后)

  师:白线后面是我们的家,我们从家里出发,用我们刚才学到的连续向前跳的本领,到对面的草地上找虫子,听到妈妈说“回家吧!”我们再用相同的方法回来!

  教师组织游戏《小鸡捉虫》,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水平,决定距离和次数。

  3.结束部分:鸡妈妈带着鸡宝宝一起做放松运动,结束活动。

  师:孩子们,累了吗?今天我们学会了单脚站立,还会单脚连续向前跳去找虫子吃,真开心呀!我们一起放松一下吧!(站成圆圈或者找个空位置)

  师幼边念儿歌边至下而上做动作:

  谢谢我的小腿拍一拍,谢谢我的膝盖转一转;

  谢谢我的小脚甩一甩,谢谢我的小腰扭一扭;

  谢谢我的屁股拍一拍;谢谢我的小手挥一挥;

  谢谢我的脑袋点一点!再见!鸡妈妈带着鸡宝宝“回家”了。

  摘自:《学前教育新视野》2016.02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招教面试幼儿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