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选择什么岗位最合适?省特岗和中央特岗区别在哪?

2019-06-14 17:53: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首先,你需要了解什么是省特岗,什么是中央特岗。所谓的“特岗计划”是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通过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而特岗又分为国家特岗和地方特岗两种。国家特岗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出面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的,三年期间国家给予每人每年20540元的补助,不过这不意味着每月是20540/12,要看当地经济水平确定工资。地方特岗是由省教育厅出面招聘的。

  相关文件指出中央、地方"特岗计划"需全面推进,各地要根据中央"特岗计划"的原则精神,大力推进地方"特岗计划",为农村中小学补充大批新生力量。要统筹做好中央和地方"特岗计划",统一组织教师公开招聘。要为中小学及时补充合格师资,形成教师补充的有效机制。

  特岗教师在多方面都受到国家、省市地区的扶助和支持,比如财政方面,对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继续从教,对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要负责落实工作岗位,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

  在未来发展方面,特岗教师的待遇也是不错的,国家规定要统筹做好中央和地方"特岗计划",统一组织教师公开招聘,要为中小学及时补充合格师资,形成教师补充的有效机制。同时国家对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实施优惠政策,文件规定,今后城市、县阵中小学校教师自然减员空岗优先聘用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

  可见特岗教师无论纵观未来发展待遇还是横看竞争机制都是十分完善健全,这也是历年来招考热度不减的主要原因,因此广大考生在报考岗位的时候,找准最适合的岗位才是根本。

  什么是最适合的岗位?对于县市级的考生来说,当地的学校就是最适合的岗位,不仅了解而且有助于未来的生活和工作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学校社会的一种反馈,一种贡献,无论对自身还是工作来说,都是最适合的岗位。而对于省市的考生来说,教师岗位本身就是一种贡献精神,一种促进和自身觉悟发展的职业,因此要做好最佳的准备,调整好心态,选择了就要坚持做下去,如果有考上了不去的考生,是会被当地有关部门记录的哦!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