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零基础考特岗教师,这几个常见问题你需要了解!

2019-07-18 17:56: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主要: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省,新疆。

  “特岗计划”教师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标准,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综合确定。

  因为普通教师招聘的难度很大,所以一部分人就把目光投向了特岗教师招聘。

  问题一:专科生可以报考特岗教师吗?

  特岗教师招聘对学历的要求是师范类专科及以上学历。非师范类专科生不管是应届还是往届都不能报考。所以师范类的专科生是可以放心报考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专科是只能报考小学和学前。

  问题二:没有教师资格证能考特岗教师吗?

  从2018年开始,教师资格证已经成为教师行业的敲门砖,老师必须持证上岗,因此大部分地区的公告中都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但是个别地区的要求也会有所差别,比如2019年新疆特岗和海南特岗,允许尚未取得但是已经获得认定资格的人员报考;湖北特岗,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问题三:特岗教师都考什么?

  特岗教育理论知识分3个学段,分别是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考试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占60%左右。

  幼儿学科知识考的是幼儿五大领域,包含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在往年各地招考试题中,所涉及到的题型有以下几种: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主观题有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案例分析和写作。

  问题四:特岗教师在三年服务期内,能否参加公务员考试或其他企事业单位招考?

  只有在三年服务期满后才可以报考公务员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另外,参加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起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十分。

  问题五:特岗教师聘期解决后能解决编制问题吗?

  特岗教师有三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满后仍有多种选择和出路。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至少有三条出路:

  一是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

  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

  从西部已实施特岗教师计划的省份来看,三年服务期满后,绝大多数特岗教师选择了留任,有的省份特岗教师留任比例高达97%。

  以上就是关于特岗教师的一些常见的问题,你了解了吗?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