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年河南招教/特岗教师备考指导: 面试基本形式

2011-12-16 13:52: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2年河南招教/特岗教师备考指导: 面试基本形式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备考指导 面试培训

  河南教师招录面试一般包括答辩和试讲(说课)两种形式,共20分钟。答辩时间为5~8分钟,试讲或说课时间为12~15分钟。面试答辩内容一般是教育基础知识、新课程改革、一般或特殊教育教学案例等。试讲或说课内容分学科(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思想品德等等)和学部(小学、初中、高中)进行。考试所选教材版本和教材内容通常会在面试通知中。

  在开始前20分钟,应考者从试题库中抽取答辩题目和试讲(说课)课题,题目和课题选定后,应考者在一旁准备,准备时间为20分钟。第一名应考者开考时,第二名应考者开始抽取答辩题目和试讲(说课)课题,然后同第一名应考者一样,在一旁准备,准备时间为20分钟。第一名应考者答辩和试讲(说课)完毕后,第二名应考者上场。下面依次类推。通常情况下,试讲或说课现场只提供黑板和粉笔,教材或电脑自备。试讲或说课前先说明自己是几号和所抽取的试讲或说课的课题,并将课题写在黑板上。注意面试与教学能力测试过程中要求不得报自己的姓名或进行自我介绍。

  当前教师招录面试与教学能力测试中,试讲或说课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各地对试讲和说课的内涵、要求并不统一。这为考生的应考带来许多困扰。

  “试讲”是一种课堂行为;“说课”是一种课前行为。

  “说课”在于说明对的教学课题“怎样教”和“为什么这样教”的教学设计思想的分析、概括,原则上是对教案的设计阐述。

  “试讲”是通过现场课堂教学实践来体现教学设计、分析与教学技能。也就是说,“说课”是指教学的设计及其分析,“试讲”是指教学的设计及其分析的实施。

  参加面试者应认真阅读相关招录简章,很多的教师招录简章上,使用“试讲”一词,属于演示性说课,是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的一种选择。由于试讲兼具说课和讲课两方面的特点和要求,因此京佳提醒广大应考者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全面素质。试讲过程中,要说清“是什么”和“为什么”,并要示范怎样做,边说边表演做法,如表演指导朗读、表演教具操作、表演情境描述等。京佳祝参加或意向参加河南招教考试的考生朋友能够成就自己的教师梦!

  京佳温馨推荐:

  》》》 河南招教/特岗教师考试备考资料、历年真题、练习题下载

  》》》2012河南招教考试备考专题(河南教师招考最新资讯、备考资料)

  》》》2012河南招教考试网校课程(精彩网络课堂,自由选择)

  》》》京佳招教考试网(招教考试最及时、最全面的资讯,试题汇集)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龙子湖校区http://henan.jingjia.org/city/longzihu/

  京佳官网:www.jingjia.org                      全国免费服务电话:400-700-9270

  京佳河南分校:http://henan.jingjia.org/       京佳网校:www.ccse.cn

  培训项目:

  1.公务员、政法干警、招警、选调生、法院、检察院

  2.公选、竞争上岗、遴选

  3.军转干

  4.招教、事业单位

  5.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

  6.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素养

  7.农信社、银行、烟草系统等

文章关键词: 2012年 河南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