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三)

2017-07-11 10:44: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1. 学校人际关系状况,师生特有的心态、行为方式等属于下列哪类课程?( )。

  A. 地方课程 B. 研究型课程 C. 隐性课程 D. 活动课程

  【京佳教育】C 隐性课程指学生在学校情景中无意识地获得经验、价值观、理想等意识形态内容和文化影响,也可以说是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具有非预期性、潜在性、多样性、不易觉察性。学校人际关系状况,师生特有的心态、行为方式等属于隐性课程。

  2. 第一次总结性提出并论证班级授课制的著作是( )。

  A.《爱弥儿》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学论》 D.《教育漫话》

  【京佳教育】C 1632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的《大教学论》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作了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了理论基础。故选C。

  3. 俗话说:“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莫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 )。

  A. 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收获

  B.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人格养成

  【京佳教育】B 略。

  4. 教师运用图片、图标、模型、幻灯片、录像等进行生动教学的直观手段是( )。

  A. 实物直观 B. 模像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图像直观

  【京佳教育】B 模象直观是指观察与教材相关的模型与图像(如图片、图表、幻灯片、电影、录像等),形成感知表象。故选B。

  5. 根据心理学关于学习的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学习的是( )。

  A. 儿童学会用筷子吃饭

  B. 喝酒后开快车

  C. 每天浏览报纸

  D. 转学来的新生不愿与同学交流,时间长了与同学的关系就融洽了

  【京佳教育】B 本题考查学习的定义。学习是由经验所引起的行为或心理的变化。喝酒后开快车属于暂时的酒精麻醉后的行为,不属于学习。故选B。

  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经典条件反射的是( )。

  A. 望梅止渴 B. 画饼充饥 C. 谈虎变色 D. 叶公好龙

  【京佳教育】D 所谓经典条件反射,就是一种刺激替代过程,即由一个新的、中性的刺激替代了原先自然引发反应的无条件刺激。A、B、C三项均属于经典条件反射。

  7. 在课堂上提问,当学生回答正确时,教师以点头或当面表扬的方式鼓励学生再接再厉,这种行为属于( )。

  A. 升华 B. 消退 C. 正强化 D. 负强化

  【京佳教育】C 正强化又称积极强化,即用某种有吸引力的结果对某一行为进行奖励和,以期在类似条件下重复出现这一行为。

  8. 教师对于自己能否成功完成教学任务的主观判断称之为( ).

  A. 期望效应 B. 教学效能感

  C. 教育机智 D. 教学监控能力

  【京佳教育】B 教学效能感一般指教师对自己影响学生行为和学习结果的能力的一种主观判断。这种判断会影响教师对学生的期待和指导,从而影响教师的工作效率。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备考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