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二)

2017-07-11 10:4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1. 教育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要充分发挥教育目的的( )功能,使得学校、家庭、社会围绕教育目的发挥积极作用,共筑教育合力。

  A. 激励 B. 调控 C. 评价 D. 定向

  【京佳教育】A 略。

  2. 在教育目的问题上,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主张体现了( )思想。

  A. 社会本位论 B. 个人本位论 C. 社会效益论 D. 教育无目的论

  【京佳教育】A 略。

  3. 1922年,我国以美国学制为蓝本,颁布了( )学制。

  A. 壬寅 B. 癸卯 C. 壬戌 D. 壬子癸丑

  【京佳教育】C 本题考查我国的学制。1922年,在北洋军阀的统治下,留美派主持的全国教育联合会以美国学制为蓝本颁布了壬戌学制。故选C。

  4. 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有的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属于( )。

  A. 实践性知识 B. 本体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一般文化知识

  【京佳教育】C 教师的本体性知识是指教师所具有的特定的学科知识,如对小学数学教师来说,就是数学知识:条件性知识是指教育学、心理学和教法等相关的教育心理方面的知识;实践性知识是指教师在面临实现有目的的行为中所具有的课堂情景知识以及与之相关的知识,具体地说,这种知识是教师教学经验的积累。

  5.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观属于( )。

  A.人本主义 B.行为主义 C.建构主义 D.新行为主义

  【京佳教育】C 本题考查皮亚杰的认知发展观。皮亚杰认为,发展就是个体在与环境不断的相互作用中的一种建构过程。他的这一观点属于建构主义。故选C。

  6. 一般来说,智力就是( )。

  A. 分析问题的能力 B. 思维能力 C. 解决问题的能力 D. 认识能力

  【京佳教育】B 本题考查智力的概念。智力是使人能顺利完成某种活动所必需的各种认知能力的有机结合,它包括观察力、记忆力、注意力、想象力和思维力等成分,并以思维力为核心。故选B。

  7. 某学生在研究事物时,容易受他人态度的影响。这位学生的认知方式很可能属于( )。

  A. 场依存型 B. 场独立型 C. 冲动型 D. 沉思型

  【京佳教育】A 场依存型的学生对客观事物的判断常以外部线索为依据,其态度和自我认知易受周围环境或背景(尤其是权威人士)的影响,往往不易独立地对事物做出判断,而是人云亦云,从他人处获得标准;行为常以社会为定向,社会敏感性强,爱好社交活动。

  8.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 形象思维 B. 发散思维 C. 辐合思维 D. 直觉思维

  【京佳教育】B 本题考查创造性思维的核心。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发散思维。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