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一)

2017-07-11 10:39: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1. “六艺”教育是西周时期学校教育的基本学科,其中心是:( )。

  A. 孝的教育 B. 礼乐的教育 C. 书数的教育 D. 御的教育

  【京佳解析】B 本题教育的发展。六艺是起源于夏代,是西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的基本学科,具体指礼、乐、射、御、书、数。礼乐发源于原始社会宗教活动的仪式(礼)和音乐舞蹈(乐)。礼乐教育是六艺教育的中心。故选B。

  2. 以下著作中主要体现了绅士教育的是( )。

  A.《爱弥儿》 B.《巨人传》 C.《教育漫话》 D.《理想国》

  【京佳解析】C “绅士教育”认为,绅士教育是最重要的,甚至反对资产阶级的子弟同劳动人民的子弟共同在学校里接受教育,主张绅士教育在家庭中实施。这一教育思想集中反映在洛克的《教育漫话》之中。

  3. 张贴名人名言、挂国旗等属于( )。

  A. 班级物质文化 B. 班级精神文化 C. 班级行为文化 D. 班级制度文化

  【京佳解析】A 班级物质文化建设主要是指教室环境建设,即教室自然环境的建设,如教室墙壁布置、标语口号的拟定、桌椅的摆放、环境卫生的打扫与保持等等。因此,名人名言、挂国旗等属于班级物质文化。故选A。

  4. 小学阶段的教学多运用直观形象方式,中学以后可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 )的特点。

  A. 顺序性 B. 个别差异性 C. 不平衡性 D. 阶段性

  【京佳解析】D 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阶段性。故选D。

  5. 教育心理学作为独立学科诞生的标志是( )。

  A. 1877年卡普捷列夫的《教育心理学》 B. 1886年霍普金斯的《教育心理学》

  C. 1899年詹姆士的《对教师的谈话》 D. 1903年桑代克的《教育心理学》

  【京佳解析】D l903年,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出版了《教育心理学》,这是西方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著作,西方教育心理学的名称和体系由此确立,桑代克也因此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6. 根据的图形、图像、符号或言语描述,在人脑中形成关于某种事物的形象的过程是( )。

  A. 无意想象 B. 有意想象 C. 再造想象 D. 创造想象

  【京佳解析】C 再造想象是根据的图形、图表、符号,尤其是语言文字的描述说明,形成关于某种事物的形象的过程。

  7. 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 )。

  A. 教学方法 B. 教师 C. 学生 D. 学习过程

  【京佳解析】D 学习过程指学生在教学情境中通过与教师、同学以及教学信息的相互作用获得知识、技能和态度的过程。学习过程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8. 提出教师成长公式“经验+反思=成长”的教育心理学家是( )。

  A. 加涅 B. 布卢姆 C. 波斯纳 D. 罗森塔尔

  【京佳解析】C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波斯纳提出了教师成长公式:经验+反思=成长。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