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2013年校园招聘面试:说错话怎么办

2013-03-09 16:36: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银行2013年校园招聘面试:说错话怎么办

郑州银行2013校园招聘120人公告

  人在高压和紧张的情景中最容易大脑空白或短路讲错话。常见的情景有:某考生一上来,本来想说各位考官大家好、由于紧张而说成了各位考生大家好;明明是要报自己的考号,结果说成我是我是四号选手或二号辩手前来面试等,总之,由于紧张,乱中出错,且说出的话五花八门。

  对于初次进入面试且经验不足的应试者在碰到这种情况时,往往懊悔万分,心慌意乱,头晕、眼花,就越发紧张,气短,接下来的表现那就更为糟糕,反应强烈者有的甚至晕倒在地,部分应试者发觉自己说错话就会停顿下来默不作声,面红耳赤,或表情极为紧张、痉挛伸舌头,这些都是面试考场中不成熟、不严肃、不庄重的表现。

  明智的应对办法是保持镇静。如果说错了的话无碍大局,没有违反原则性,可以装作若无其事,专心继续应对,切不可耿耿于怀。对考官这个“伯乐”来说,他不会时时刻刻都在关注你,仔细地听你的话语,也不会因为你讲错一句无关大局的话而放过一个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假如说错的话比较严重,如,犯了知识性错误或立场、原则性错误,就应该在合适的时间更正并进行道歉,并表达出你心中本来要讲的意思,同时要体现你的真诚。对主试人而言,他可能更欣赏你的坦诚态度和语言表达的技巧,或许你会因此而博得了好感。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怕的不知道自己错,还自以为是。对此,京佳老师提以下几点建议:

  (1)要注意首件效应

  因此,认真备考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考生在侯考室侯考时心中演练一下入场时怎么敲门、怎么关门、怎么扫视考场与考官第一次眼神交流、怎么走、怎么报号、怎么鞠躬问好、怎么落座等,使自己掌握的十分熟练,这样就不至于一入场就说错话;同时,要熟悉面试的几大题型,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备考,如果回答的有缺憾,势必会给考官带来“首件效应”,影响面试整体的分数,同时也会给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带来沉重地打击 。

  (2)充分利用思考时间

   提醒,思考的黄金时间在40-45秒之间,要在面前的纸上大致列个提纲,一、二、三……列几个大点,滤一下思路,但千万不要写太多东西,因为首先写的太多要超过给的准备时间;其次写的多就会频繁的低头看草稿,在面试过程中频繁的低头也是个失败的败笔。

  (3)要保持自信和冷静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基础,只有冷静,才能认真听清楚问题,尽量反应。回答问题的时候要理解他人意思,口齿清晰流畅,内容有条理富有逻辑性,即条理清楚、说理充分,对你的回答要使他人能理解并具有的说服力,用词准确、恰当、有分寸,充分展现出自己是谈吐清楚、头脑灵活、能够随机应变的人。

  相关推荐:郑州银行笔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郑州银行面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郑州银行2013年春季校园招聘政策解读

文章关键词: 银行 2013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