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信阳浉河区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42人公告

2020-06-04 10:07: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导读】关注 河南京佳教育微信公众号henanjingjia加入事业单位考试群:122164628

   看最新的事业单位招聘资讯,了解河南事业单位考试最新动态!

  

  为深入贯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励优秀青年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干事热情,参照《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根据街道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全区计划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42名。

  二、报考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服从组织安排;

  2.信阳市户籍;

  3.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5年6月1日以后出生),退役军人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80年6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退役军人具有中专(高中)及以上学历;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有曾受过刑事和治安处罚或被开除公职,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列为招聘对象。

  三、报名程序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2日至6月14日每天上午8:30--11:30和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信阳市就业招聘市场(详细地址:信阳市人民路38号,申光花园酒店对面)。

  (二)报名方法及要求

  考生报名时需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1.报名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退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和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每张报名表贴1张),到报名点报名。符合条件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身份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手续。报名时填写《浉河区2020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可登录信阳市浉河区党建网站下载打印。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进行现场数码照片采集。

  2.报考人员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职位及要求只能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拟招聘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本职位不再招聘,报考人员可改报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4.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5.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20年6月20日上午8:30--11:30和下午15:00--18:00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序号到现场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浉河区委组织部、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20年6月21日上午9:00至10:30。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一张试卷,满分100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和社区发展政策法规、社区工作知识等内容。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信阳市浉河区党建网站公布。

  (二)面试

  面试时间:2020年7月4日。

  进入面试的人员于2020年7月3日上午11:30前持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到现场报名地点领取面试通知单。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面试时,若有缺考人员造成该职位形不成竞争的,该职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低于平均分的视为面试成绩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程序。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需分组面试时,其面试成绩以加权平均方式计算的成绩为准。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并在信阳市浉河区党建网站公布。面试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小数。

  加分规定:根据国家、省和市有关规定,对未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以下人员实施加分:在浉河区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在浉河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符合政策规定的人员笔试成绩加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者,只享受一次加分。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笔试成绩再加2分。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于2020年6月20日17:00前向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提交相关证书、证明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在体检中,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可在同职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由浉河区委组织部、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有统一规定的,从其规定。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对象,由街道党工委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具体组织实施考察。在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六、公示

  浉河区委组织部、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信阳市浉河区党建网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的姓名、性别、拟聘用职位等,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核实,认真进行处理。公示结束后,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劳务手续。

  七、聘用后的教育、使用和管理

  新聘用为城市社区工作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由街道党工委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继续聘用,不合格,解除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享受社区同类人员同等工资待遇。正式聘用人员至少要在社区工作满三年。

  街道党工委要针对新聘用人员的特点,将其安排在直接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岗位上,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初任培训,加强理论、业务指导,政策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岗位。

  八、纪律与回避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九、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在信阳市浉河区党建网(http://www.xyshdj.gov.cn)、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hihe.gov.cn)、信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xyrsks.com)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0376-6607293(浉河区委组织部组织室)

  0376-6691906(浉河区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附件下载:

  附件1:浉河区2020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2:浉河区2020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职位表.docx

  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组织部 信阳市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3日

  文章来源:http://www.xyrsks.com/bencandy-3-18020-1.htm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