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河南选调生面试经典语言素材:改革创新篇

2011-04-09 14:16: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推荐:2011年河南选调生面试手册

  改革

  1、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邓小平)

  2、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邓小平)

  3、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邓小平)

  4、政治体制改革是全面改革向前推进的一个标志。我们所有的改革最终能不能成功,还是决定于政治体制改革。(邓小平)

  5、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既坚决、又审慎的方针。决策要慎重,看到成功的可能性较大以后再下决心,但改革总要有一个期限,不能太迟。(邓小平)

  6、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同经济体制改革相配套、相适应,不搞政治体制改革必然会阻碍经济体制改革,拖经济发展的后腿。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越来越感到政治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邓小平)

  7、不革新,是生存也为难的。(鲁迅)

  8、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鲁迅)

  9、变法则民智,变法则民强,变法则民生。(清·谭嗣同)

  10、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斯于利民。(清·魏源)

  11、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唐·刘禹锡)

  12、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唐·刘禹锡)

  13、法者,天下之公器也;变者,天下之公理也。(清·梁启超)

  14、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唐·杜甫)

  15、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汉·杨雄)

  创新

  1、周虽旧邦,其命惟新。(诗经)

  2、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周易·乾·文言》)

  3、日新之谓盛德。(《周易·系辞上》)

  4、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周易·系辞下)

  5、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礼记·大学》)不间断地更新又更新。

  6、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汉·刘安)

  7、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宋史·王安石列传》 )

  8、德贵日新。(康有为《论语注》卷九)

  9、惟进取也故日新。(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10、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荀子·劝学》)

  11、不日新者必日退。(程颢、程颐《二程集·河南程氏遗书》)

  12、为学须觉今是而昨非,日改月化,便是长进。(朱熹《朱子语类》卷八  )

  13、不断变革创新,就会充满青春活力;否则,就可能会变得僵化。(歌德)

  14、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阿西莫夫)

  15、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千头万木春。(刘禹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