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遴选考试模拟练习题(6.23)

2017-06-23 15:10: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论述题

  请问对“批判精神”的理解?

  【试答】:

  1、该题本质上是说问题意识,我们无论何时,特别是在现在,努力推进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对工作中存在和表现出来的问题,要正确对待,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从哲学上来说,批判精神体现的是哲学上的否定之否定。在否定中孕育进步的力量,我们要正确面对问题,从实际出发不断努力。

  3、在实际工作中,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针对性的措施。此外,还要从制度上采取长效措施,从长远解决问题。

  二、案例分析题

  1、反腐产生的寒蝉效应,材料的启示,如何认识理解?怎样进一步推动反腐的“寒蝉效应”?

  【试答】:

  (1)启示认识理解:反腐取得明显成果,同时也应看到腐败的存量很大。要加大查处力度,真正使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进一步推动:从严监督,从实问责,狠抓查处

  2、不文明现象,缺失“公共意识”,认识理解?怎样推进“公共意识”?

  【试答】:

  (1)认识理解:不文明现象的出现,说明“公共意识”也就是集体意识的缺失,从本质上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缺失,文明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每一个个人都是集体的组成部分,要避免不文明现象的出现,需要整个民族的文明素质,需要坚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怎样推进:需要道德、法律并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①用道德涵养法律

  ②融入实践养成:从身边做起,从娃娃抓起

  ③人人身体力行,从我做起
上一篇:2017河南遴选考试模拟试题及详解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遴选 模拟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