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遴选考前集训:遴选备考的四大好习惯

2015-05-18 14:05: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莎士比亚曾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反之,好的习惯会带你走向成功的大道。对于正在备考遴选考试的考生而言, 认为,以下四个习惯会使你事半功倍。

  一、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每个人的复习时间及基础不一样,复习计划也会不同。但在复习前要明确一点:你将用多长时间去复习,复习哪些内容。最好是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并将薄弱环节作为你复习的重点。此外,要尽量将复习计划做细一些,因为详细的计划会让你的复习不再迷茫。

  二、执行力

  复习计划制定之后,要严格执行,因为不管是复习还是工作,都是说千条到万条,狠抓落实第一条。可能大部分考生都有这个自觉性,但也有部分考生在报了我们的一对一培训之后,还有慵懒情绪,说好的上课时间却临时决定去和朋友聚会,好在老师都是高度负责和敬业的老师,面对这种情况,除了对学员进行“思想教育”以外,还会牺牲休息时间为学员把课程补上来。总之,千万不要当“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的蹉跎先生。

  三、复习时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

  有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往往只看。不管是网站上各栏目的文章,还是遴选考试宝典及其他资料,有考生反映,资料看完了但是什么都没有记住。朱熹曾经提出,读书要做到“三到”:“即心到、眼到、口到”。在此基础上, 认为,最好加上一个“手到”。例如,在复习的时候,对于书中你认为比较重要的部分,可以打印出来,网上各栏目的文章,都有打印功能,在复习的过程中,做到边看、边读、边思、边做笔记。

  四、将知识点形成知识网络

  遴选考试需要复习的知识点比较多,但是常考的重要题型无非就那几类:案例分析、材料分析、策论、公文写作。在复习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种题型的答题技巧。对于专业知识点来说,也是一样,如果你已经掌握了各个零散的微观知识点,之后就需要较为宏观的来俯视这些知识点,找出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网络。这样,在考试中无论题目怎么变化都能应付自如。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