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遴选公务员面试目的以及方法

2013-03-25 10:53: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遴选公务员面试目的以及方法

  1、 面试的目的

  面试是对笔试合格者的进一步测试,面试的目的是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

  2、 面试的方法

  一、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又称标准化面试。该方法要求测评要素设计、试题构成、评分标准确定、时间控制、考官组成、实施程序和分数统计各环节必须扫

  标准化程序进行。考官根据应试者的应答表现,对其相关能力素质作出相应的评价。

  二、无领导小组讨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一种集体面试的方法。该方法要求一组应试者(一般5-7人)在给定的背景下围绕的问题展开讨论。考官根据应试者在

  讨论中的表现,对其相关能力素质作出相应的评价。

  三、文件筐测验

  文件筐测验也称为公文处理测验。该方法要求应试者扮演某一特定角色,在规定时间内对来自工作各方面的文件、报表、信件和其它信息进行

  处理。考官根据应试者的处理情况,对其相关能力素质作出相应的评价。

  四、其它面试方法

  工作取样法,角色扮演法,演讲法等。

  在目前条件下,以结构化面试为主,其它方法可根据具体条件酌情使用。

文章关键词: 遴选 公务员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