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福利最好”的4类国企,工资远远超过公务员,就是考进去有点难

2019-05-13 16:12: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福利最好”的4类国企,工资远远超过公务员,就是考进去有点难!

  据说山东很多地方,在长辈的价值观中,最有出息的孩子不是在城市买房买车了, 而是大学毕业之后考上了公务员。也许在这山东这是个特例,但是不少家长却普遍认为公务员是一个有面子,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的工作。如果大学毕业生不喜欢包老公务员,也可以选择这4个类“福利最好”的国有企业,工资待遇远远超过公务员,就是想考进去有一点困难。

 

  一、国有商业银行

  在互联网行业获得大发展之前地,其实银行一直都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深圳虽然有华为、腾讯折这样的高科技企业,但是前几年最赚钱的一直都是招商银行。在如今的事业单位中,国有商业银行凭借遍布的网点,保证了其强大的营收能力,其员工的收入,福利待遇都是一流的。在银行上班也是很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工作。

  二、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也是利润十分丰厚的国有企业,现代社会不管居民生活、企业办公,还是工业生产,都离不开电力。虽然前期投入大, 但是电力公司基本上就是作者收钱,工资可是比一般的公务员高多了啊,而且工作内容也相对很轻松。此外,国家电网这样的大型单位,除了对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理工科类专业很青睐外,对财务管理、会计等专业也比较认可, 学习这些专业大学生,可以试一试。

  三、国家烟草局

  国家烟草局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事业单位,但这个行业其实利润超高,烟草大王褚时健就是因此成为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因为行业性质十分特殊,这个行业基本就没有竞争对手,所以油水很多。所以工作也不会很累,但是工资却是一点儿都不低的,而且很多地方的烟草局,一般只要大专学历就可以报考。

  四、各地殡仪馆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城市土地越来越紧张,另外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使得殡葬行业水涨船高,现在一块墓地都有卖好几十万元。现在各个地方殡仪馆主要还是民政部门主管的国有企业,基本上是属于垄断性企业,所以薪资待遇都是很不错的,有兴趣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

  不过需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这些事业单位虽然福利好,待遇优厚,但是一般人很难考进去的,原因很复杂,点到为止。

文章关键词: 国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