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内这2个工作,待遇比公务员还好,你知道吗?

2020-05-22 15:0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从小到大父母和老师都在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在他们眼中,孩子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说到高薪又体面的工作,公务员是首选,所以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要考公务员。

  公务员的工作非常轻松,而且各方面的福利待遇也非常好,还能够拿到高薪,因此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考公务员,很多孩子自己也希望能够考上公务员。正是因为如此,每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不胜数,然而最后能够被录取的人却少之又少。虽然说公务员各方面的待遇都非常好,但是大家也没有必要那么羡慕,因为国内有两个工作的待遇比公务员还要好,而且没有公务员那么难考,特别适合捡漏。

  1、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可以说是最有钱的企业,而且各方面的待遇也都非常好,所以每年都有不少人报考国家电网。虽然说工作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薪资待遇并不比公务员差,除了能够拿到正常的五险一金之外,节日福利以及年终奖一个都不会少。只不过想要报考国家电网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简单,因为这个行业招人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国家电网通常只招收应届生,而且对于专业的限制性比较强,通常都是要电工以及电气类专业的毕业生,学历起码是本科和研究生。如果不是这类专业或者没有这样的学历,那么也只能与国家电网这个行业失之交臂了。

  2、国家烟草

  烟草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如果能够进入这个行业工作,各方面的薪资待遇也是非常高的,不会比公务员差。国家烟草可以说是我国最赚钱的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对于在烟草公司工作的人来说,即便让他们去当公务员他们也不愿意。

  近些年来,烟草公司的招聘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所需要的人才也越来越多,现在很多地区的烟草局都开始招人了。而且烟草公司的岗位非常多,可以说不管学习哪种专业,在烟草平台上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以上这两个行业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广阔,哪一个的福利待遇也不会输给公务员。所以大家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也没必要非得紧盯公务员,若是实在考不上,而且正好符合以上这两个行业的招考条件,不妨去试一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