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划重点!军转干部千万不能忽视的6件事

2019-03-27 19:50: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昨日挥汗演训,今朝泪洒转业现场。军转干部退役仪式就是要使每个退役军官都感到温暖和荣光,这是对他们多年来忠诚使命、牺牲奉献的赞赏,是对他们在改革大潮中叫走就走、服从大局的。

  关键词之一:安置地点

  安置地点也叫安置的去向,往往是转业干部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

  中发【2001】3号、【2007】8号文件明确规定,转业干部去向和安置地点一般由以下几个条件确定:

  一是由其原籍或者入伍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安置。

  二是可以到配偶随军前或者结婚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

  三是配偶已随军的军队转业干部,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1、配偶取得北京市常住户口满4年的;2、配偶取得上海市常住户口满3年的;3、配偶取得天津、重庆和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副省级城市常住户口满2年的;4、配偶取得其他城市常住户口的。

  四是夫妇同为军队干部且同时转业的,可以到任何一方的原籍或入伍地安置,也可到符合配偶随军条件的一方所在地安置;一方转业,留队一方符合配偶随军条件的,转业一方可以到留队一方的部队驻地安置。

  五是父母身边无子女或配偶为独生子女的军队转业干部,可以到其父母或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未婚或离异的,可以到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也可比照驻地军队干部配偶随军条件予以安置。父母双方或者一方为军队且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可以到父母原籍、入伍地或父母离退休安置地安置。

  六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也可以到其父母或配偶父母、本人子女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在边远艰苦地区或从事飞行、舰艇工作满10年的;战时获三等功、平时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因公致残的

  关键词之二:工作职务

  中发【2001】3号、中发【2007】8号文件规定:计划分配的转业干部由党委、政府负责安排工作和职务。应当根据德才条件和在军队的职务等级、贡献、专长安排工作和职务;岗位安排以工作需要为主,兼顾本人意愿,确保军转干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关键词之三:工资待遇

  根据国发【2008】8号《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2006年度及以后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工资待遇确定办法的通知>》、国发【2006】22号《国务院关于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的通知》、国家人事部发【2006】59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文件规定:分配到党政机关职务等级相对应的地方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基本工资。师团职领导职务,分别享受正(副)厅级、正(副)处级领导职务工资待遇;师团职非领导职务或同级别的专业技术干部,分别享受正(副)厅级、正(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工资;营职、连职、排职分别对应正(副)科级非领导职务工资、科员级、办事员级工资待遇执行。以上办法,不涉及职务确定等问题。

  分配到事业单位的军队转业干部,聘任到相应的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比照与其军队职务等级(专业技术职务)相对应的地方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岗位和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按国有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的规定执行。上述办法不涉及职务确定等问题。其津贴、补贴、奖金等工资待遇,按同职务等级(专业技术职务)同等条件地方人员的规定执行。其在军队的服役年限、任职年限、计算军龄的在校学习时间以及到地方后正常晋升工资考核年度的计划,按照地方同等条件人员的规定执行。

  关键词之四:住房

  中发【2001】3号文件规定,军队转业干部的住房,由安置地政府按照统筹规划、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合理负担的原则给予保障,主要采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现有住房或者租住周转住房,以及修建自有住房等方式解决。计划分配转业干部到地方单位工作后的住房补贴,由安置地政府或者接收安置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解决。转业干部因配偶无住房补贴,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超过家庭合理负担的部分,个人支付确有困难的,安置地政府应当视情给予购房补助或者优先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军转干部住房问题,自从地方住房制度改革后,福利分房政策都已经取消,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军队干部转业后,绝大部分地区除给予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外,其他经济适用房、廉租公租房、住房补贴等一般享受不到。

  关键词之五:社会保险

  军队转业干部的军龄视同保险缴费年限。其服现役期间的医疗等社会保险费,转入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计划分配到党和国家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转业干部,享受接收安置单位与其军队职务等级相应或者同等条件人员的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待遇;计划分配到企业的转业干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关键词之六:教育培训

  根据国转联【2008】5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目前各地政府都会安排岗前培训,以转业干部到地方的适应能力。对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主要是按照“先培训后上岗”“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和“培训、考核、使用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适应性培训和专业培训,岗前适应性培训不少于5天;专业培训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按部门或者专业编班集中组织实施,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

  中发【2001】3号文件第四十六条规定,军队转业干部参加培训期间享受接收安置单位在职人员的各项待遇。

文章关键词: 军转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