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注意,军队文职和公务员面试之间存在差异

2019-05-13 17:10: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这几天看见有很多小伙伴再问:军队文职和公务员面试之间存在哪些差异呢?有什么区别呢?

  根据中央军委2019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有关规定和要求,6底前将组织文职招考面试环节。

  与公务员面试的相同点

  通过面试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基本素质。

  与公务员面试的区别

  军队特色明显

  军队文职面试由军队用人单位或其上级单位组织,无论哪一级,都是由部队人员组织的,其面试场所都是在部队营院内,面试老师都是清一色的穿军装的军官,这一点是公务员面试无法企及的。

  面试形式

  均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且进场前采用“双抽签”方法:

  考生抽签——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进入候考室封闭后,由工作人员组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号;

  考官抽签——担任面试的考官从考官库随机抽取。

  可以说,在军队文职面试开始之前,托人情者找不到目标,想照顾者也找不到对象。

  和岗位要求、从事工作密切相关

  这次军队文职招考,共每个对应的岗位所从事的工作不同。在面试中,严格按照岗位和从事的工作要求来出题的。也就是说,不同岗位、不同工作性质,面试题目是不一样的,所以,军队文职面试的题目差异是非常大的。

  突出实地性、实物性、实操性

  军队文职面试要求:“一般采取现场答辩、授课试讲、器械操作、能力测验等方式进行”。“凡是能进行实际操作的考核,要到实地、用实物、搞实操”。这一点,完全区别于公务员的面试。

  公务员面试,主要是开放性的答问题,多数题能自圆其说就能得高分,一般没有实操性的题目。

  军队文职面试,能实际操作的,面试时必须进行实际操作。比如护理类、高教类等,面试环节会以实操为主。这就要求相关岗位考生在面试前,要熟练掌握岗位要求的技能。

文章关键词: 军队文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