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工资单曝光!薪资待遇:军队文职>公务员>事业编

2019-11-25 14:35: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又是一年秋招季,对于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社会身份的转变,意味着从一个大学生转变成为社会工作者。

  而2020年更是迎来了900万的毕业生同台竞技的大爆发,同时目前的就业形势也是极其严峻,正处于就业寒冬。

  因此绝大部分毕业生都会选择继续深造或者考公务员、考事业编,但是对于报录比1:95的公务员来说,可能不是一条稳妥的道路,今天就为各位介绍一个靠谱、稳定、好的工作——军队文职。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和长远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先来看报录比,军队文职岗位报录比1:15,公务员报录比1:95。

  而军队文职报考要求大部分为本科及以上,这一限制使得本科毕业生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

  另外军队文职对于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仍然按照应届生身份对待,避免了本科毕业生与社会人才的竞争,增加了机会。

  其次来看薪资待遇,军队文职工资构成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现行标准是应届毕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试用期满后到手月工资分别约为9000元、9500元、11000元。

  公务员的工资因为各个地方的财政水平不同,以北京为例,本科毕业生到手月工资大概是5000元左右。

  文职转正之后工资标准及补发工资

  最后来看一下工作和休假,文职人员工作时间按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有关规定执行,不参与战备值班,通常不参加早操。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在很多单位,如果你想强身健体、增强体格,也可以加入早操队伍,文职人员休假探亲参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执行军委下达的任务累计时间超过6个月,任务期休息日和节假日未休息天数可累加计入本人年假。

  虽然军队文职有诸多好处,但由于门槛较高,知名度较低等原因,使得近两年报考人数较少,随着人们对于军队文职的逐步了解,相信报考人数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