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军队文职与公务员的五大优劣势对比

2020-04-17 14:59: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军队文职是最近这2年兴起的 "铁饭碗" 职业,很多人习惯性地会拿军队文职和公务员做对比。那么,军队文职报考的条件是什么?待遇如何?和公务员比较有什么优劣势呢?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

  军队文职的报考标准是什么?

  学历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定向招考: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

  报考科级副职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能超过35周岁。

  报考科级正职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能超过45周岁。

  军队文职的待遇如何?

  军队文职工资制度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军队服务津贴和其他津贴补贴组成。本科毕业转正后可达9000+。此外,除了地方已有的“五险一金”外,还有补充保险和职业年金,达到史上最高保障“六险二金”!还有子女入学,探亲休假、科研津贴、教学课酬、防暑降温等诸多福利待遇!

  与公务员对比,军队文职有哪些优势?

  优势1:工资高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随着职级的和工作年限,到退休都是让人很羡慕的。

  如果选择了军队文职,军队文职的工资比同类别公务员要高出20%。试用期的工资就能达到7000+,转正后本科毕业生能在9000+,硕士研究生9500+,博士研究生11000+,看着都让人心动。

  社保是按六险两金缴纳,除了大家熟知的五险一金外,还多一险一金:补充保险、职业年金。

  军队缴纳的保险费用会以补贴的形式给个人,也就是不需要缴保险费用的,公务员需要缴15%的个人保险。这么算起来,军队的工资要比地方人员的工资要高出35%。

  优势2:竞争压力小

  我们知道有考试就会有竞争,相对来说考军队文职的竞争压力比公务员的会小很多。2020年的国考来对比,有143.7万人通过国考报名审核,最终只会录取24128人,60:1的录取率。军队文职2018年预计招聘9297人,报名总数只有14万人,最终参加考试也只有10万人,录取率基本是10:1。60:1和10:1的录取率,这么一对比压力是不是小很多了。在待遇不错的情况下,竞争力还小很多,算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了!

  公务员对比军队文职的劣势有哪些?

  劣势1:社招军队文职属于聘用制

  选择公务员都是看中的是公务员属于体制内,各方面的福利保障都很高。而军队文职采用的是聘用制或委任制,也就是合同工,一般合同期限为3年。很多人会担心合同到期后,无法续聘。

  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合同到期后是可以续签的。续签条件是:合同期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有一次为基本称职其余均为称职以上本人自愿续聘的情况下,是可以续签的。虽然是聘用制,只要表现良好,在军队中工作到退休是没有问题的。

  劣势2:落户难

  公务员入职后是直接可以在当地落户的。军队文职的落户政策还不能达到这项标准。但是随着对军队文职需求的,后期也会不断完善的,2020年已有北京的军队单位公告军队文职可以落户。

  劣势3:要求高

  以上就是对2020年是该选择军队文职还是公务员及两者之间的两大优势和三大劣势对比的解析分享。红师教育认为,军队文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福利待遇各方面都摆在这了,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