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定向生、委培生可以参加军队文职考试吗?!

2020-05-26 17:25: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定向生、委培生?

  定向生

  指为了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行业培养人才,保证他们得到数量的毕业生而制定的一项政策。

  考生自愿填报有关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志愿并按有关政策一旦被录取为定向生,须在入学注册前与高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有关定向就业协议。

  定向生毕业后,依招生时确定的地区或部门范围实行“双向选择”就业。

  如定向地区或部门因情况变化不再需要,定向生可按国家任务招收的学生的方式就业。经教育拒不去定向地区或单位工作的毕业生,须退还所得全部奖学金,补交学杂费用,并向学校缴纳部分培养费。定向生的服务期限,一般不应超过6年(含见习期1年),服务期满,允许其流动!

  委培生

  委培生(收费委培生)是由有关部门或单位委托学校培养的学生。其培养费由委托部门或单位向学校支付(或由学生家庭自付),学生毕业后,严格按合同就业。一般地,学生或其家长与教育局之间必须签订合同,双方约定,学生毕业后必须回原籍无条件地服从教育部门的安排。

  委培生的学历证书一般情况下分两种:一是高校颁发高等教育的学历证书,二是由民办学院自行颁发的学历证书。

  那么,定向生、委培生能报考军队文职吗?

  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是不可以报考文职的。但是如果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文职,面试时本人需提供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被确定为拟录用对象的,在签订文职人员聘用合同前须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劳动人事关系。PS:具体能否报考文职人员,还是需联系用人单位为好,这样了解的更加透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