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晋的“金饭碗”—军队文职,具体都是做那些工作?

2020-07-16 15:28: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军队文职具体是做什么的?

  军队文职的定义不是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在军队中提供一些专业性工作的人员,比如管理工作、技术工作等等。作为军队中比较特殊的一部分,军队文职人员能够在军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让自己的专业得到实践和应用。

  2.报考军队文职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有的学生想要报考军队文职,但是不知道怎么报考,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有四个群体都可以参加军队文职的考试:应届生、非应届生、军属和社会人员。只要属于这四类群体都可以报考,而且如果是军属的话,还会有的加分政策。此外,报考军队文职必须要通过政审,不然的话也是没有办法被录取的。

  3.军队文职的福利待遇

  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报考军队文职呢?主要还是因为军队文职的福利待遇好。和公务员相比较而言,军队文职的待遇要更好一些。首先军队文职人员的工资高,他们的工资由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组成,这三项加起来就是一笔可观的数字了。研究生的工资相对来说更高一些,刚刚进入到军队里工资就能够达到万元以上了。

  军队文职人员的工作时间也是比较灵活的,他们享受双休,工作时间不算很长,也基本没有加班的情况。而有的基层公务员不仅没有办法享受双休,还常常要面临加班。对比来看的话,还是军队文职人员的工作更有吸引力。如果说公务员普遍都是铁饭碗的话,那么军队文职就是金饭碗、银饭碗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