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军转备考申论技巧:申论备考须知

2018-05-21 16:56: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申论试题的材料、题型类型多样,要从其真题中找到不变的内容,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突破申论科目考试,是京佳教育教研老师追求的目标,也是更多考生过关的一致追求,但解决这一问题的前提是需要先了解申论的封闭性特性。下面从此特性方面给考生提供一些申论科目的备考建议。

  申论的考试大纲中明确要求考生应具备从事机关工作的五大基本能力,即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和文章写作能力。但就备考申论考试而言,考生只需要明确申论就是一门考试,且它采用的是封闭式的形式。所谓封闭式,是相对于开放式而言的,开放即需要我们借助很多的外在力量,但申论的备考涉及职位众多、专业众多,因此考生不能以开放式的态度来应考,而是应顺从其封闭性。

  在备考热点方面。热点分析最有效的一点是能够有效丰富考生关于热点主题的问题、意义及对策等要素内容。但很多考生在掌握热点分析后,会有意无意把热点分析中的内容引用到考试的材料当中,使个人主观的观点更多地介入到作答当中,这与者的思路是相悖的。鉴于此,考生在作答时,不能用过多主观的思路干扰材料的客观事实,在备考申论时不能把单纯的学习热点作为申论备考的万能手段,而应只将其作为政府工作相关知识,掌握申论用词用语尤其是对策类语言的文字性工具。

  在做模拟试题方面。如果所提供的模拟试题并不是很理想,则不能反应申论考查的本质。申论材料具有整体性,是有的主题贯穿的。因此,通过做真题才能真正从本质上有效地申论的作答能力,而质量不高的模拟试题却难以达到这一点,这里京佳教育老师建议考生选择品牌佳、质量高的模拟试题。

  在关于方面。申论真题给定的材料篇幅有多有少,其材料主题及材料内容千变万化,即便是主题相同,材料与试题也会有差异。申论考试所谓的大多只能是申论材料所涉及的主题,但却难以考试所给定的具体的材料。但申论考试的主体答案都是基于给定材料的。既然不能具体材料,单从角度学习并不是应对申论考试的最佳方法。但一些品牌响亮的培训机构对主题的把握通常较为到位,能使考生对热点主题有所掌握。考生要做的是通过了解相关的主题,并通过了解与主题相关的材料丰富各要素的作答,使考试中的阅读和作答更为容易,从而辅助考试成绩。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军转备考申论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