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军转干申论备考:申论材料中的不同观点

2018-05-23 16:31: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观点即从的利益出发所形成的对事物或问题的看法。申论材料中观点的来源大致有三大类,政府部门、 学者名人、大众网评。下面分类进行说明:

  第一类:政府部门

  包括:国家领导人、各级政府部门(含调查统计报告)、领导干部或重要工作人员(指正面)

  特点:能够代表多数人的利益;角度和立意较高;问题需要重视、分析宏观深刻、提出对策有针对性;与材料的中心主题一致。

  注意事项:较高的角度与立意要与社会问题或现象相结合;对于政府部门因级别的差异需要对观点的权威性适当排序,涉及具体事项时的观点具有针对性;单个政府工作人员的观点具有说服力,但在涉及到具体执行层面,需注意全面性。

  第二类: 学者名人

  包括:相应领域或其他领域的 、学者、名人;

  特点:有的影响力,能够代表部分人的利益;

  对于相应领域:

  与材料所提问题有关的人员其分析问题更深刻,角度和立意侧重于从问题本身出发;

  非本领域的人员,所提观点具有的争论性,但也会形成的支持效应。

  注意事项:注意观点是否具有争论性,以正面的、积极的、与问题相结合的观点为导向,并注意结合观点之后人的总结。

  第三类:大众网评

  包括:民众个人公开的观点、网络匿名的评价、群众的呼声等;

  特点:个人的观点往往会偏重个人利益,分析问题较为浅显或片面,只能作为观点的参考;如果是绝大多数人的观点,则反映的是民众诉求,需要重视。

  注意事项:对于个人观点,要去除小我思想,从大众诉求角度来判定观点的合理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