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申论写作佳句:不驰于空想,不婺于嘘声

2019-05-15 13:44: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出处】李大钊论述

  【原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释义】

  意在强调,不能不切实际地空想,不付诸行动,去追求一些虚幻的东西。这昭示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

  【领导人讲话】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2017年12月 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应用示例】

  示例1: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实干。难题在实干中破解,机遇在实干中把握,梦想在实干中实现。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辈一枪一弹、一城一池打下来的,宏伟大厦也是无数劳动者一锹一铲、一砖一瓦垒起来的。“不驰于空想,不婺于嘘声”,正是因为一代代人的埋头苦干和接力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展现出如此光明的前景,我们才越来越接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空想和虚声,不但于事无补,而且浪费宝贵的时间精力,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

  示例2: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有以求实的态度,下踏实的功夫,方能赢得各项工作的胜利。当下,我们还应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披荆斩棘、力克困难,用我们实干的力量实现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用实干的双手托起幸福美好的未来生活。

文章关键词: 申论写作佳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军转干:申论小题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