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专业知识金融练习题

2017-07-18 15:11: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解云涛
  单选题

  1. 2006年4月26日,( )开业,成为城市商业银行第一家跨省区设立的分支机构。

  A.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 B.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

  C. 徽商银行 D. 江苏银行

  2. 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包括( )。

  A. 城市信用合作社工作人员 B. 证券公司工作人员

  C. 金融租赁公司工作人员 D. 信托公司工作人员

  3. 农村商业银行单个自然人投资最高不超过股本总额的( )。

  A. 0.5% B. 5% C. 20% D. 25%

  4. 国内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不包括( )。

  A. 企业年金基金托管 B. 券商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托管

  C. 社保基金托管 D. 股票资产托管

  5. 商业银行若未行使混合资本债券的赎回权,在债券距到期日前最后_____年,其可计入附属资本的数量每年累计折扣______。( )

  A. 1;5% B. 2;l0% C. 5;20% D. 5;10%

  6. 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 )内予以处分。

  A. 3个月 B. 6个月 C. 2年 D. 1年

  7. 下列储蓄存款中,使用复利计取利息的是( )。

  A. 3年期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 B. 6年期的教育储蓄存款

  C. 活期存款 D. 定活两便储蓄存款

  8. 《商业银行法》规定,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 )。

  A. 75% B. 50% C. 25% D. 10%

  9. 目前我国银行信贷管理不包括( )。

  A. 集中授权管理 B. 集中授信管理 C. 审贷分离 D. 分级审批

  10.( )不属于个人理财业务。

  A. 理财顾问服务 B. 信用证 C. 综合理财服务 D. 理财计划

  参考答案

  单选题

  1. A 2006年4月26日,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开业,成为城市商业银行第一家跨省区设立的分支机构。

  2. B 银行业从业人员是指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A、C、D三项中,银行、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均属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因此其工作人员均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B选项中的证券公司不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因此其工作人员不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范围。

  3. A 农村商业银行单个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总股本的5%,单个法人及其关联企业持股总和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0%,本行职工持股总额不得超过总股本的25%.

  4. D 国内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品种主要包括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保险资产托管、社保基金托管、企业年金基金托管、券商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托管、信托资产托管、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托管、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产托管、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产托管等。

  5. C 商业银行发行的混合资本债券,要计入附属资本,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其中之一是商业银行若未行使混合资本债券的赎回权,在债券距到期日前最后5年,其可计入附属资本的数量每年累计折扣20%。

  6. C 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两年内予以处分。

  7. C 只有活期存款采用复利计息。

  8. D 《商业银行法》规定,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10%,以此分散商业银行贷款的风险。

  9. B 目前,我国银行信贷管理一般实行集中授权管理(总行统一制定信贷政策)、统一授信管理(控制融资总量及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融资额度)、审贷分离、分级审批、贷款管理责任制相结合,以切实防范、控制和化解贷款业务风险。

  10. B 信用证属于支付结算基础上的贸易融资类业务,不属于个人理财业务。个人理财业务包括理财顾问服务、综合理财服务等。其中,综合理财服务包括理财计划和私人银行业务。故A、C、D选项都属于个人理财业务。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