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之面试前你应该做好的准备

2017-06-14 15:03: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面试是农信社招聘活动的最后一个考核环节,在直面单位工作人员,展现自我特点的这个过程中,除了知识层面的,我们还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一、充分了解应聘单位及职位

  求职动机是面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评价要素,因此面试前对应聘单位和应聘职位进行充分的了解和调查研究,是能否最终在面试中发挥出色的重要准备过程。

  主考官经常会问类似这样的问题:你对我们单位了解吗?你为什么来应聘?你对你要应聘的职位了解吗?你为什么应聘这个职位?假如你被录用后,你将如何开展工作?对于这样的问题,回答绝不仅仅是个技巧问题,并且从来也不会有标准的答案。面试过程中,有理有据,从客观实际出发才是的回答方式,如果离开这一点,你的回答就失去了根基,你的成功也就失去了。

  为了争取面试成功,考生需要了解以下几点关于应聘单位及职位的具体问题:

  第一,应聘单位的性质、主要职能、组织结构、最新的发展状况及规模。

  第二,有关单位的新闻报导和资讯,有关可能出现面试考官的新近情况。

  第三,有关应聘职位尽可能全面真实的信息。如工作的性质、中心任务和责任,所需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以及对兴趣爱好、个性特征、技术特长等的专门要求。

  二、全面调节个人面试状态

  在面试中,许多基本功相当扎实、笔试成绩也不赖的考生却出人意料地被排除在被录取的人员行列之外,这样的事情并不鲜见。其原因就在于在面试中发挥不佳,他们或事前准备不够充分,或现场紧张,或不慎落入考官故意设置的陷阱……总之,他们没有掌握的面试技巧。其实要把几个小小的面试问题回答好,很多方面都要准备周全。

  1.形象准备。在面试前,应聘者应多多了解一些衣着仪态类的面试攻略,以求以的形象去面对考官。因为通常情况下,应聘单位很难一开始就发现你的才能,但你的仪表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不仅是一种内在的情绪反映,更是一种直观的现实。仪表形象是最先进入主考官评价范围的测评要素,因此考生应当重视。

  2.心态准备。在面试的特定情景中,多数的面试者,是一半醒,一半醉。经常是面试远未开始,多数的面试者就已进入这种沉闷的自我混乱状态之中了。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由于认知的偏差、焦虑、恐惧等莫名的情绪引起的。在面试之前,明智的考生就应该试着挖掘自己潜在的力量,用积极的心态来消除负面心理的影响,满怀信心地在未来的面试中一展自己的风采。

  3.求职动机。弄清应试者的求职动机,是主考官的基本任务之一。通常考官会问:你为什么来本单位应聘?你对应聘职位有哪些期望?你在工作中追求什么?你为什么辞去原来的工作?由于农信社员工多在基层工作,因此强调吃苦耐劳的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等精神上的追求。因此在面试过程中,当谈到自己的求职动机时,考生需表现的谦逊诚恳,不能表现出过于崇拜物质利益,也不能表现得太过于自命清高,否则你很可能被淘汰。

  4.未来的计划和目标。用人单位都会时常关心新进员工的心态,都想知道他们能否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考官通常会问:如果被录用了,你准备如何开展工作?进入我们单位后,你认为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是什么?你是否确定了在我们单位的奋斗目标?你准备何时去实现这个目标?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要理清思路,在回答时要把握住这样一个原则,即个人的计划和目标要服从组织的计划和目标。如果你提出的方案符合组织的利益和需要,你将成为录取者。

  5.教育和培训。主考官提问此类问题的目的,主要是验证你所接受的教育和培训是否有利于完成你所应聘的工作。这类问题主要有:你毕业于哪个学校、哪个系、哪个专业?你接受的教育和培训哪些方面会有助于你做好所应聘的工作?在遇到此类问题时考生在展现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应本着务实与谦虚的态度作答。
上一篇: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议时政考点梳理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农信社 面试准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