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信用联社财务会计(信息)部各岗位职责

2013-04-10 13:33: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信用联社财务会计(信息)部各岗位职责

2013河南农村信用社招考资讯 备考资料 培训课程

  最新农信社信息,请免费订阅京佳公考招考通,即使再忙也不会错过招考信息!信息免费订阅专栏

  农信社QQ交流群:144979503。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农信社考试一直都是非常激烈,要想成功考取,不仅要靠自己学习,而且还得借助复习资料。京佳教育河南分站针对农信社的往年规律以及真题特点,为考生准备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资料,供广大考生免费阅读。


  (一)经理岗位职责

  1、负责联社的财务会计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财经纪律和经济、金融法规,认真做好联社的财务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完善的财会制度和相应的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联社领导汇报,并按要求进行整改。

  3、负责拟定联社的年度财务收支、资金需求、成本费用、现金流量等计划,参与制订联社的经营计划,根据联社财力和发展编制财务预、决算报表,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监督、检查联社各项财务计划执行情况,认真做好财务分析,并提出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建议,为联社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5、积极参与审查、拟订联社重要经济合同、协议,组织审核项目预决算、用款方案、大宗物品采购等计划。审核联社所有费用支出,并支出科目。

  6、掌握税收政策,负责与税务机关的协调和联系,及时办理纳税工作。

  7、负责对所有下属基层社的财务监督与管理,审核所有上报的费用报销、财务报表。

  8、拟订年度经营利润分配草案及其他财会资料,为联社理事会决策使用。

  9、负责指导、管理、监督全县信用社的财务会计工作,努力改善工作质量和服务态度,做好财务部考核和奖惩工作。

  10、加强经营管理指导,定期进行经营活动和财务收支分析,提出增收节支方案。正确组织会计决算,完整反映经营成果,为领导提供数据和信息。

  11、负责辖内会计、出纳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员工素质。

  12、完成联社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副经理(科技信息岗)岗位职责

  1、协助经理工作,负责全县农村信用社科技信息工作。

  2、组织制定会计工作计划,按规定审核、汇总、编报信用社各种会计报表,督促信用社会计加强重要空白凭证、帐表及密押、印章保管,解决会计核算中疑难问题。

  3、认真完成各种报表的填报工作,做到年报、季报、月报按时上报,填报完整、关系平衡、表种齐全,及时向领导提供汇总数据。

  4、组织对辖内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开展会计达标升级活动。严格计算机操作规程,及时指导和培训业务操作人员,负责全县人员岗位轮换的登记、备案工作。

  5、加强联社财产管理,搞好联社会计资料积累和保管,负责全社计算网络系统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6、负责对中心机房的管理工作,加强计算机操作人员和门柜业务人员的安全教育,监督全辖计算机操作人员严格执行有关计算机安全管理办法,切实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7、负责全社业务网络运行、计算机维护和保养,确保全社办理业务的正常运转。

  8、负责辖内atm自助取款机的故障处理和日常技术保障工作,对自助设备故障进行诊断,做好技术维护,及时解决运行故障,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

  9、负责制定科技设备更新、采购、报废计划,报联社审批后实施。

  10、定期向经理沟通科技信息方面的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会计岗岗位职责

  1、在部门经理领导下,负责联社财务部会计管理事务。

  2、严格执行《会计法》,遵守财务制度,准确、熟练地掌握财会工作各个环节的知识和技能,全面服务质量。

  3、负责联社受理票据的合法性、合理性和规范性的初审工作,监督各社(部门)正确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遵守财经纪律。

  3、负责各社经费划转及收、付工作,定期对各社的收、支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向经理汇报资金运转及费用开支情况。

  4、正确使用会计科目,准确计提各项提留,及时记载各类账务,确保财务数据及时、真实、准确。

  5、负责全县固定资产、递延资产等登记管理,对会计帐册及凭证按期装订,妥善保管。

  6、负责全县信用社货币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并督促做好反假币、账户管理、往来对账等工作。

  7、根据人事部门通知,记录职工人数和工资增减变化情况,计算工资总额,解答工资及各项提留以及个人所得税扣缴情况的问题。

  8、负责财务部非信贷资产的管理,按期做好分类工作。

  9、负责联社重空及银行卡实物库存的核查工作,定期与重空管理人员一起对重空库存进行检查。

  10、定期向经理汇报财务收支、财务管理方面等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科技信息综合管理岗岗位职责

  1、在部门经理领导下,协助副经理做好科技信息工作。

  2、负责中心机房等值班管理工作,将网络运行情况予以详实记载,协调解决计算机网络运行中的常规问题,定期向经理汇报科技信息工作。

  3、负责“1104工程”数据的统计上报,并做好相关分析,为联社风险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全县信用社反洗钱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收集相关资料,登记反洗钱登记簿,协助录入反洗钱系统,按时甄别汇总上报。

  5、负责清算中心库存核查工作,定期与财务会计人员一起对清算中心库存进行检查。

  6、负责联社凭证、计算机耗材的管理工作,每月对库存情况进行盘点,做到凭证耗材归类摆放,保持库房清洁卫生。及时编制订购计划,做好各网点领用登记工作。

  7、负责联社重空及银行卡实物的管理工作,定期与清算中心进行账务核对,确保帐实相符。督促各网点做好银行卡的发行工作,根据联社计划与各社完成实际,及时提醒网点发行进度。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年河南省选调生招录面试备考专题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

  2013年河南省检察院招录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信用联社 财务会计 信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