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河南农信社(半)结构化面试考情和真题分析(7.25)

2017-07-25 15:06: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2016年河南农村信用社招聘3360人,涉及10地市,报名时间为:2016年7月9日至7月11日,面试时间7月23日。不同地市或者不同县面试形式不尽一致,共有三种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接下来,京佳老师带你了解(半)结构化面试的考情和真题情况。

  (半)结构化面试形式】

  一、结构化面试:一种是采取群面抽签的方式,让考生十人一组进入面试考场,然后抽取题签,按照顺讯进行面试答题。一种是采取单独面试的形式,考生逐个进行考场面试进行答题。

  二、半结构化面试:一种是先进行自我介绍,不超过三分钟,然后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一种是先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面试后考官再随机问问结构化面试的问题。

  【结构化面试真题】

  2016年河南农信社(半)结构化部分面试真题

  一、关于中国梦两个100年,谈谈你的看法。

  二、你会如何推销理财产品?

  三、遇到刁难客户,你会怎么办?

  四、单位要组织一次调研活动,你怎么组织?

  五、有人说好心态就是知足常乐,你怎么看?

  六、假如这次考试失败,你怎么办?

  七、你业务不熟悉,被客户投诉,你怎么办?

  八、结合你对农信社的认识,谈谈假如你被录取你会怎么做?

  九、谈谈三年内你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十、你的缺点是什么?

  十一、领导交给你一个任务让你去完成,你希望从领导那里得到什么?

  十二、你负责的工作出了问题怎么办?

  十三、给你一个活动让你去组织,你该怎么办?

  十四、领导安排工作不清楚,你怎么办?

  十五、你遇到让你违反原则的客户时会怎么办?

  【真题分析】

  从以上真题可以看出,2016年河南农信社结构化面试真题题型主要是结构化面试的五大经典题型: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题、综合分析题、人际沟通题、组织计划题、应急应变题。

  其中重点考察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题、应急应变题、人际沟通题。农信社是金融机构,注重对考生的个人意愿和职位匹配程度的了解,而且农信社招录的员工很多是从基础岗位做起的,因此必然与客户接触较多,工作中会出现一些需要沟通和应变处理的问题,所以侧重考察人际沟通和应急应变能力,比方说柜员处理客户投诉类的问题。当然,农信社也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需要员工具备组织计划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涵盖在整个答题过程中,但某些地方的题目中会设置专门的综合分析题目,比方说谈观点或者谈热点社会现象类的题目。因此对这五大题型的题目做好准备,尤其是随机抽题进行回答。

  还有,某些地区的半结构化面试是自我介绍,因此考生必须提前准备下自我介绍。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荐读:2017农村信用社面试热点:客户执意将一笔业务拆成数笔办理以泄愤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农信社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