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郑州农信社面试礼仪:谈吐礼仪

2013-05-17 15:51: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郑州农信社面试礼仪:谈吐礼仪

   农信社QQ交流群:144979503。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面试礼仪不仅局限于衣着、打扮、举止,而且包括语言、表情、神态。如果说外部形式是面试第一张名片,那么语言就是第二张名片,它客观反映了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内涵修养。

  有的考生在考场上喜欢夸夸其谈,答题时滔滔不绝,喜欢随意对他人妄加评论,给考官一种狂妄自大的感觉,而且不经意间出现的粗野鄙俗的口头禅,更让其毫无形象可言。此外,有的考生答题思路遇挫时,会显得灰心丧气。尤其是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考生们经常会在讨论阶段出现激烈的论争,意见常常难以统一,因此在此期间考生往往会因为情绪激动,而在言论中出现过激之处,这些都是不良的做法。

  在谈吐礼仪上考生应该把握以下几个要点:

  (一)音调抑扬顿挫。讲话时应注意音调的高低起伏、抑扬顿挫以增强讲话效果。应避免平铺直叙过于呆板的音调。这种音调让人听着乏味,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二)讲话速度快慢适中。讲话时,要依据实际情况调整快慢,讲话速度最好不要过快,应尽可能娓娓道来,给他人留下稳健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思考的余地。

  (三)措词要谦逊文雅。有的男士说话比较随便,大大咧咧,不注重措词,这样容易给考官造成不好的印象。另外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

  (四)要符合常规,语言的内容和层次应合理、有序地展开,注意语言的逻辑性和层次感。

  (五)尽量不要用简称、方言、土语和口头语,以免对方难以听懂。当不能回答某一问题时,应如实告诉对方,含糊其辞和胡吹乱侃会导致惨败。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河南省公务员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gongwuyuan/

  2013年河南政法干警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engfaganjing/

  2013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aojing/

文章关键词: 郑州 农信社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