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郑州农信社面试热点:党风赢民心

2013-05-17 14:24: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郑州农信社面试热点:党风赢民心

   农信社QQ交流群:144979503。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背景链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

  【标准表述】

  [重要内容]

  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一是要改进调查研究。切记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

  二是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会议室小,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三是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四是要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性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

  五是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六是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

  七是要严格文稿发表。出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八是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意义]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作风建设方面作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成绩。但党的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回应人民群众的要求、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还要做大量的工作,解决好一些突出问题。

  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风问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问题,体现了民心所向。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改进作风的八项举措,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解决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维护群众利益、克服民生困难上来,取信于民、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措施]

  制定这方面的规定,指导思想就是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具体说来,就是要做到一下几点:

  首先,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发挥良好带头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其次,要严格按照本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办法。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再次,要严格执行本规定,每年年底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汇报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要进行处理。

  最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本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区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河南省公务员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gongwuyuan/

  2013年河南政法干警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engfaganjing/

  2013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aojing/

文章关键词: 郑州 农信社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