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不符合这些条件,即便有教师资格证,也不能参加教师编考试

2020-01-09 17:08: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不少同学还未毕业时,就已经确定今后要成为一名教师的志向。当然,想要到学校里任教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至少需要两个步骤。第一步,成功考出教师资格证。第二步,报名参加教师编考试,并且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同学们拿到教师资格证以后,如果出现了以下的几点状况,也是不能参加教师编考试的。要想报考教师编,除了要拥有教师资格证外,还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才可以。

  1、教师资格证的学科以及学段,必须符合教师编招考要求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这一点是同学们最容易忽略掉的。我见过不少的同学,在报名教师资格证时,总是会出现很随意的情况。自己喜欢哪一个学科,就去报考哪一科目的教师资格证,丝毫不考虑自己的所学专业。

  这一点乍一看无所谓,有的人还会说教自己喜欢的学科,才会更有意思。但是从现实的角度来考虑,这对于将来考教师编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在将来你都没有报名教师编考试的资格。

  无论是省里统考,还是地市级招考,教师编考试作为事业编考试的一部分,对于考生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如果你在大学学习的是英语专业,但是出于兴趣的考虑,你考了一个数学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你既不能报考英语教师的岗位,因为你没有英语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你也不能报考数学教师的岗位,因为你学习的是英语专业。

  此外,教师资格证的不同学段,也会影响教师编考试。如果考的是小学的教师资格证,只能报考小学教师编,不能报考中学教师编考试。如果拿到的是高中的教师资格证,同一学科的小学和初中基本都可以报考,不会受到限制。

  2、学历条件不符合,也不能报考教师编考试

  虽然大家在报名教师资格证时,大专学历就可以报名小学,本科学历就可以报名初中和高中,但是在考编制的时候,对于学历的要求很有可能会出现改变。

  这一点在东部沿海地区和较为发达的城市,都可以经常看到。在这些地方,如果想要报考小学教师编,至少需要本科学历。如果想要报考初中或者高中教师编,至少需要硕士学历,甚至还会要求是985名校硕士生。

  在学历出现“贬值现象”的今天,教师这一行业也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长远角度来看,同学们至少需要拿到本科学历,才能够获得考试的“入场券”。

  3、毕业院校和年龄因素,有的时候也会成功教师编考试的限制因素

  一些地市级在招考教师编时,会要求只能是师范类高校的毕业生才能报考,那么非师范院校毕业,但是同样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便不能报考。

  考生的年龄也会成功一个重要的限制因素。有的地方规定35岁为界限,有的地方规定是30岁,一旦超过了这个年龄,同样也不再拥有报名资格。

  拿到教师资格证,仅仅是成为一名在编教师的第一步。想要成为一名正式教师,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同学们要注意以上的这几点,否则费尽心思拿到了教师资格证,也不能考教师编,直接影响到就业和未来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教师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