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证成绩有效期可能延长!你还要注意这几个时间节点!

2020-04-08 11:3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上教师资格证考试延期,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很多小伙伴担心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即将过期,现在可以稍微松口气啦。

  

图源

  江西教育厅回复:可能延长成绩有效期。

  但是小伙伴们先别忙着欢呼,先看看下面课代表总结的教师资格证各种成绩的有效期,自己检查一下,考试不易,可千万别因为自己的疏忽翻车啊!

  笔试成绩有效期

  笔试科目成绩的有效期只有2年,也就是在两年之内必须要通过面试,否则无效。

  成绩合格证明有效期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笔试面试之后,就能在官网上查询到《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课代表以前提醒过你们,它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文件,有效期3年。3年之内要拿着合格证、体检报告等材料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

  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认定,那你需要从头再来。

  普通话有效期

  2003年6月之后,普通话证书成绩长期有效。

  体检报告有效期

  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需要到认定地的医院进行体检,合格后方能领证。

  一次体检报告只能用一次,仅在当次教师资格证认定期间有效。

  教师资格证有效期

  教师资格证终身有效。5年失效的说法是谣传!

  部分地区5年一注册的政策是为健全教师管理体制,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教师队伍素质而设立的。

  5年一注册制度该仅限于在编在岗教师的持证者,要求5年一周期进行注册,未注册通过的取消教师资格。

  对于有教师资格证未从事教师岗位的同学来说,教师资格证属于长期休眠状态,还没有被激活,但也是有效的。

  之前江西回应过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将在6月举行,很多小伙伴担心会赶不上教师招聘,其实不必担心。

  大多数教师招聘考试要求8月底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即可,今年情况特殊,相信教师招聘的有关部门对于延迟认定的情况也有考虑,所以大家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安心备考。

  因为只有成绩合格了,你才有资格担心以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