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1.17)

2021-01-18 13:50: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决定和决议都必须经过会议表决方式正式行文。

  A.正确 B.错误

  2. 信访指人民群众致函或走访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问题,是一种立法监督。

  A.正确 B.错误

  3.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现在都是实行首长负责制与委员会制相结合的行政组织制度。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决议形成的过程和程序要比决定严格。决议必须经过有关会议讨论通过,而决定不经过会议表决程序。故本题说法错误。

  2.【答案】B。解析: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立法监督是指国家的立法机关对行政实行的监督。在我国,立法监督是指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管理活动实施的监督。所以信访不是立法监督,故本题说法错误。

  3.【答案】B。解析:各部委实行部长、主任负责制;地方各级政府实行省长、市长、县长、区长、乡长、镇长负责制。所谓首长负责制,是指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首长在民主讨论的基础上,对本行政组织所管辖的重要事务具有最后决策权,并对此全面负责,所以并非相结合的。故本题说法错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