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2.5)

2021-02-06 13:44: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选项中人物和代表作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徐光启—《农政全书》

  B. 宋应星—《天工开物》

  C. 李时珍—《本草纲目》

  D. 白居易—《春夜喜雨》

  【答案】D

  解析: 《春夜喜雨》是唐代诗人杜甫的作品。故本题选D。

  考点:基本常识、历史人文、历史人文/文学常识/中国文学、历史人文/历史常识/中国古代历史

  2.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是贵州省。(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B

  解析: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是云南省。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地理、地理/中国地理/人文地理

  3. 美国管理学家罗宾斯认为:“管理者是被任命的,他们拥有合法的权力进行奖励和处罚,其影响力来自于他们所在的职位所赋予的正式权力。领导者则可以是任命的,也可以是从一个群体中产生出来的,领导者可以不运用正式权力来影响他人的活动。”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 )。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赋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答案】C

  解析: 根据文段中“管理者”和“领导者”的概念可知,“领导者”区别于“管理者”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可以不运用正式权力来影响他人的活动”。而C项中“正式任命的管理者”不具备该特点,所以我们可以推知,“正式任命的管理者”不是领导者,C项表述错误。本题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