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2.22)

2021-02-22 16:42: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 )。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答案】ABC

  解析: 我国金融监管机构主要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监会,主要承担由中国人民银行划转出来的银行业的监管职能等,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信托投资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依法对证券、期货业实施监督管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保监会,负责全国商业保险市场的监督管理。按照我国现有法律和有关制度规定,中国人民银行保留部分金融监管职能。而中国银行是商业银行,以经营货币谋取利润的金融机构,D项不符合题意。而A、B、C属于金融监管组织。故本题答案为ABC。

  考点:经济、经济/金融知识

  2.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市场经济是一种实物经济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一种货币经济

  【答案】A

  解析: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形式,它是一种货币经济,同时也是一种交换经济。实物经济是指物质的、精神的产品和服务的生产、流通等经济活动。其与实物经济并不是同以层面上的概念。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经济/市场经济理论/市场经济、经济

  3. 最低工资保障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A

  解析: 最低工资保障是国家为了保护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强制规定用人单位必须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报酬。它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调整手段。故本题判断正确。

  考点:经济学、经济学/金融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