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2.24)

2021-02-24 15:49: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社会主义市场的功能最终体现在增强国家经济活力和调节经济结构两个方面。(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A

  解析: 社会主义市场的功能最终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增强经济活力,二是调节经济结构。故本题判断正确。

  考点:经济/市场经济理论/市场经济、经济

  2. 一般情况下,如果社会总需求明显小于社会总供给,政府在财政税收方面应该采取的政策措施为( )。

  A. 减税、增加财政支出

  B. 增税、增加财政支出

  C. 增税、减少财政支出

  D. 减税、减少财政支出

  【答案】A

  解析: 略。

  考点:经济/宏观经济/宏观调控政策分析、经济

  3. 关于农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正确的说法是( )。

  A. 某农产品市场供给量对其价格变化反应的灵敏程度

  B. 某农产品市场需求量对其价格变化反应的灵敏程度

  C. 某农产品价格对其市场供给量变化反应的灵敏程度

  D. 某农产品价格对其市场需求量变化反应的灵敏程度

  【答案】B

  解析: 农产品需求价格弹性又称农产品需求弹性,是指某种农产品市场需求量对其价格变化反应的灵敏程度,即指农产品需求量变动的百分率对其价格变动百分率的比率。故本题选B。

  考点:经济学、经济学/微观经济/需求和供给理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