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2.26)

2021-02-26 14:14: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作家中,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是( )。

  A. 海子

  B. 贾平凹

  C. 史铁生

  D. 莫言

  【答案】D

  解析: 莫言,原名管谟业,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故本题答案选D。

  考点:历史人文、历史人文/文学常识/中国文学

  2.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紧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 )。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答案】B

  解析: 遵义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集中全力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故本题答案选B。

  考点:历史人文、历史人文/历史常识/中国近现代史

  3.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 )。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答案】B

  解析: 非程序性决策,也叫非常规性决策,是指决策者对所要决策的问题无法可依,无章可循,无先例可供参考的决策,是非重复性的、非结构性的决策。程序性决策,也叫常规性决策,是指决策者对所要决策的问题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先例可参考的结构性较强,重复性的日常事务所进行的决策。风险性决策侧重于对于决策的结果要承担的风险。宏观性决策是指在做决策时要有宏观概念。故本题答案选B。

  考点:管理/管理学/决策和计划、管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