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3.9)

2021-03-09 15:48: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特征是( )。

  A.买者卖者饱和

  B.产品没有差别

  C.要素自由流动

  D.没有交易成本

  E.受非市场因素干预

  【答案】ABCD

  解析:完全竞争市场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四个:第一,市场上有无数的买者和卖者。第二,同一行业中的每一个厂商生产的产品是完全无差别的。第三,厂商进入或退出一个行业是完全自由的。第四,市场中每一个买者和卖者都掌握与自己的经济决策有关的商品和市场的全部信息。E项错误。故本题选ABCD。

  考点:经济/微观经济/市场理论、经济

  2.市场机制包括( )。

  A.价格机制

  B.协作机制

  C.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答案】ACD

  解析:市场机制是指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主要包括供求机制、价格机制、竞争机制和风险机制。故本题答案选ACD。

  考点:经济/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概述、经济

  3.完全竞争的条件是( )。

  A.自由竞争

  B.市场信息畅通

  C.企业进出自由

  D.市场上厂商数量众多

  E.厂商生产的产品都是高度标准化

  【答案】ABCDE

  解析:完全竞争产生的前提条件有:①市场上有众多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任何一个生产者都不能影响市场价格。②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同质性,不存在差别。③生产者进出市场,不受社会力量的限制。④市场交易活动自由、公开,没有人为的限制。⑤市场信息畅通准确,市场参与者充分了解各种情况。⑥各种资源都能够充分的流动。厂商生产的产品都是高度标准化,则说明了产品的同质性,不存在差别。故本题答案选ABCDE。

  考点:经济/微观经济/市场理论、经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