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4.6)

2021-04-06 14:43: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 )。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答案】A

  解析: 青藏高原,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极”之称。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地理、地理/中国地理/主要地形及特征

  2. 反映阶级的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各种道德体系和道德规范是指道德的( )。

  A. 进步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全人类性

  【答案】C

  解析: 这是道德阶级性的含义。故本题答案为C。

  考点:道德

  3.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 )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答案】A

  解析: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一句引自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历史人文、历史人文/文学常识/中国文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