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4.18)

2021-04-19 15:46: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怯于竞争必然死亡,敢于竞争才有生路。”可见,( )。

  A.竞争有助于排除垄断 B.市场竞争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道

  C.竞争必将排斥合作 D.竞争必然企业的活力

  2.要允许不同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中吸取营养,可见,( )。

  A.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

  3.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 )的运用。

  A.系统原理 B.能级原理 C.效益原理 D.激励原理

  4.(多选)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 )。

  A.机器化 B.科学化 C.雇工经营 D.专业化

  5.(多选)行政诉讼的原则有( )。

  A.具体行政行为不因诉讼而停止执行原则

  B.不适用调解原则

  C.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司法变更权有限原则

  6.(多选)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参考答案:

  1.【答案】B。

  2.【答案】B。解析:题干强调的是鼓励多沟通,C有误。但不能说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该说法太过,D有误。沟通要允许不同的声音,说明沟通不仅仅是管理层内部的事情,A有误。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D。解析:系统原理是指人们在从事管理工作时,运用系统的观点、理论和方法对管理活动进行充分的系统分析,以达到管理的优化目标,即从系统论的角度来认识和处理企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能级原理是指在现代管理中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使管理的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效益原理,是指组织的各项管理活动都要以实现有效性、追求高效益作为目标的一项管理原理。激励原理是根据人的行为规律,通过强化人的动机,以调动人的积极性的一种理论。由此可知,“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感”实际上是管理学激励原理的运用。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ABCD。解析: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机器化;科学化;雇工经营;专业化;出现厂商;扩大私有制;利润目的化;生产要素资本化;出现市场机制;市场竞争;政治民主;规范化;扩张化等。故本题答案选ABCD。

  5.【答案】ABCD。解析:行政诉讼的特有原则有:选择复议原则;审查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原则;具体行政行为不因诉讼而停止执行原则;不适用调解原则;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司法变更权有限原则。故本题答案选ABCD。

  6.【答案】ABCD。解析:“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不仅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同时,它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事关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事关党和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故本题答案选ABC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