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4.20)

2021-04-20 14:15: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B

  解析: EXE是Windows的可执行文件扩展名,COM是DOS的可执行文件扩展名,两者都可以直接执行。BAT是MS-DOS的可执行文件扩展名,需要CMD的辅助才可以执行。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科技、科技/高新技术/信息技术、科技/科技其他

  2. 鸡蛋和豆浆属于相克的两种食物,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鸡蛋的营养将不能够被有效吸收,影响食疗功效。(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A

  解析:

  大豆中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有抑制胰蛋白酶消化的作用,在程度上可降低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生鸡蛋的蛋白中含有黏液性蛋白,可和胰蛋白酶结合,阻碍蛋白质的分解。但豆浆中胰蛋白酶会随着豆浆的加热而失活,不再具有抑制蛋白酶活性的功能,而且豆浆应彻底加热以后才能食用,不加热本身也是不能喝的;且生鸡蛋中含有一些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质在鸡蛋加热到的程度后,这些成分也会被破坏,熟吃鸡蛋会让蛋白质消化吸收和利用的更加完全,不宜生吃。鸡蛋和豆浆可以同时食用并不相克,豆浆富含大豆蛋白质,鸡蛋是动物蛋白质代表之一,只要二者彻底加热,破坏了抗胰蛋白酶,就不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两者同吃比单吃更能补充蛋白质,不影响营养价值,且更具有健康意义。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科技、科技/基础科学/生活常识、科技/基础科学/化学知识

  3. 蒸汽机被许多历史学家奉为工业革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它的出现既具有商业价值又带动了一批产业的发展,但其中不包括( )。

  A. 冶金业

  B. 煤矿业

  C. 纺织业

  D. 化工业

  【答案】D

  解析: 自18世纪晚期起,蒸汽机不仅在采矿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在冶炼、纺织、机器制造等行业中也都获得迅速推广。第二次工业革内燃机的发明和应用推动了石油开采业的发展和石油化工业的产生。故本题选D。

  考点:科技、科技/科技发展/科技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