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7.30)

2021-07-30 13:42: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众筹是指向社会发布筹款项目,以获得大众的关注并筹募所需要的资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众筹的是:

  A.某歌手将巡回演唱会所得部分收入捐献给慈善机构

  B.某学生利用某筹款平台发布消息,为需要手术的亲人筹集资金

  C.某作家号召其读者购票支持其拍摄的第一部电影

  D.某饮料公司推出产品“买二赠一”优惠活动

  2.路怒症是指人在驾驶汽车或其他机动车时存在的攻击性或愤怒性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路怒症的是:

  A.一货车超载,于高速公路上翻车

  B.一司机开小轿车超速,撞伤行人后逃逸

  C.一青年男子乘坐公交车逃票,因为不满司机指责而掌掴司机

  D.一摩托车司机不满前方一行人行走缓慢,下车对其进行殴打

  3.创客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通过自主创业努力实现了自己创意的人或群体。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创客的是:

  A.为了便于人类的书写,蔡伦发明并公布了造纸术

  B.在校学生小林利用寒暑假时间兼职家庭教师

  C.作家凡尔纳在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中幻想的潜艇如今已成为了现实

  D.马云创立了阿里巴巴公司,开启了中国电子商务的时代

  4.自媒体是有别于传统主流媒体的一种新型媒体,是指以个人或小团体为单位,使用现代化手段向社会群体或个人传递信息的媒体。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不属于自媒体的是:

  A.某国内知名男明星通过微博向关注他的粉丝展现自己的日常生活

  B.吉他爱好者小刚创立了一个小型公开论坛,用于发布自己的音乐作品

  C.老裘利用微信创立了公众号,每天向订阅了该号的用户推送汽车知识

  D.省广播电台播音员小红每天晚上七点播送“心灵之声”节目

  题目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众筹的定义要点是:①向社会发布筹款项目;②筹募所需资金。A项不符合要点①,B项符合定义,C、D两项都不符合要点①②。故答案选B。

  2.【答案】D。解析:路怒症的定义要点是:①驾驶汽车或其他机动车时;②攻击性或愤怒性的行为。A项不符合要点②;B项由于超速,不符合要点②;C项不符合要点①;D项完全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3.【答案】A。解析:创客的定义要点是:①不以营利为目的;②自主创业;③实现自己的创意。A项符合定义,B项不符合要点①②③,C项不符合要点②,D项不符合要点①。故答案选A。

  4.【答案】D。解析:自媒体定义的关键信息是:使用有别于传统主流媒体的现代化手段。A、B、C三项均符合定义;D项广播电台属于传统主流媒体,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