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模拟题:推动党内问责更加科学完备

2019-12-09 15:04: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2016年7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予以修订。着力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性、实效性。

  【题目预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党的纪律一直是我党工作的重点所在,是党的队伍建设的基础。长期以来我党都在使用各种方式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但是依然还是存在小部分党员干部自身觉悟不足,懒政怠政的情形。通过对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能够有效的填补之前问责所存在的盲点。更加全方位的加强对于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更好的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让他们能够做实事做好事,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成就。也体现了政府对于党员对于建设的重视性,更好的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新版本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明确了党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主体责任,了问责工作的政治性,有效的解决了过去纪委唱独角戏的问题。进一步的完善了问责的原则、程序和方式,增加了问责程序的规定,从启动、调查、报告、审批、实施等各个环节对问责工作予以全面规范,增强了问责工作的精确性,有效的了问责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让失职党员能够看到自己的错误,做到心服口服。此外还了问责工作的实效性,有效的打消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负担,让其敢于担责,愿意办实事。

  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仍在路上,要想实现好的效果还需做出更多努力。首先,各级党组织应当通过学习会、讨论会等方式加强对于新的条理解读工作,确保各级党员干部能够真正的理解和配合我们的治党工作。其次,各部门也要做好配合工作,党委和纪委通力合作,强化自身责任,确保政策能够落地生根。再次,要积极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利用好群众、媒体、网络的力量让违纪者无所遁形。最后,要切实做好问责惩处工作,对于违反纪律的人进行严肃处理,从而打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党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