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模拟题:对泛娱乐化现象,你怎么看?

2020-07-10 14:29: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模拟试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人们对娱乐的需求日益旺盛,但“泛娱乐化”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很多影视作品内容浅薄空洞,表演方式粗鄙搞怪,试图放松人们的神经,实则误导了人们的娱乐审美。对泛娱乐化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要点】

  (1)表明态度。娱乐化本是快节奏高压力社会生活中的一种放松方式,但是泛娱乐化的状态却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要抓紧进行文化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2)分析泛娱乐化的影响:泛娱乐化在程度上能够满足现代受众的娱乐需求,但带来更多的还是危害,他降低了受众的文化品位,减弱了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弱化媒体的社会职责。

  (3)分析泛娱乐化的产生原因:媒体对于高收视率、高点击率的追求进入了误区,迫于竞争压力不断降低格调迎合受众需求;媒体本身发展的疲软状态,缺乏高质量的文化产品。

  (4)解决措施:进行文化产业的供给侧改革,文化产品质量;媒体行业的准入门槛,加强行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做好舆论的正向引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