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普通公务员,高就业、稳定又体面的还有这个职业,报考别错过

2020-02-14 17:45: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就业形势不断严峻,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更希望选择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比如说公务员。每年不断突破的报考人数足以说明了大家的热情。在公务员中,除了我们常见的普通的公考,其实还有一个特殊的职业,警察。稳定、高就业、体面,而且福利待遇好,说的就是警察了。

  不过,想要当上警察,首先要报考警校,然后就业时可以报考公务员。那么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可以选择哪些学校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国内排名前五的警校。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排在第一的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这所学校是直接隶属于公安部的高等学校,位于首都北京。学校共设有共下设法学、心理学等13个本科专业。除此之外,学校还有2个教研部。学校管理严格,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化较强,就业率高,未来前景广阔。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刑警学院,位于辽宁沈阳,是公安部直属院校。侦查系、计算机犯罪侦查系、经济犯罪侦查系是其主要院系。学校开设有11个本科院系,信息学、信息安全是国家特色专业,预审学、刑法学等是其精品课程。

  排名第三的是中国人民武警警察大学,位于四川成都,是直接隶属于武警总部的学校,该校历史悠久,目前共下设十多个不同的院系,比如消防指挥系,边防系等。该校共下设哲学、军事法学等11个专业,学术氛围浓厚,学生自豪感强。

  排名第四的是铁道警察学院,该校位于河南郑州,是唯一一所为铁道培养警务人才而开设的院校。自学校创立以来,一共设立有5个本科专业。侦查系、治安系是其主要院系,考入该学校的学生就业前景非常好。

  排名第五的是公安海警学院,位于浙江宁波,是一所专业性较强的学校,该校主要负责为各地培养武警和海警干部,船艇指挥系、后勤管理系是其主要院系,海警勤务指挥与战术是省重点学科。

  随着就业形势不断严峻,以及社会对警察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现在更多的考生更愿意报考警察类院校。

  1.考取警校的要求有哪些?

  首先,报考警校必须达到的分数线,只有分数合格,才有可能考入警校。其次,考生必须生理和心理都非常健康。一般来说,男性和女性身高都有特殊的要求,身高较低者不能报考,而且要无传染性疾病,视力较好。最后一点非常重要,考生不能有任何的违法犯罪记录,否则不能报考。

  2.考生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

  对于光大考生来说,选专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报考警校的考生来说尤其如此。在这种情况下,考生需要分析各个专业学习的课程,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一般来说,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较好,司法警官院校司法类专业最好。

  3.警校毕业的学生就业优势在哪里?

  一般而言,警校毕业的学生在找工作时没有太多的压力,专业比较对口,很多学校包分配,学生一毕业就可以进入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可以说是个铁饭碗。而且警察这个职业,社会认可度高,受人尊敬。工资待遇也不错。有很多为就业发愁的毕业生还在后悔为何当初没有报考警校,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忧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