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真的会有“选而不调”的现象吗?

2020-07-07 14:09: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中央选调生

  中央选调生是中央机关部委面向极少数的高校招录的应届毕业生,进入中央机关工作。公告发布时间一般是在9-11月份。由于中央选调生少之又少,所以选而不调的情况基本与中央选调生无关。

  定向选调生

  定向选调生一般面向双一流院校和学科招录,采用公开招录的方式,报考中会明确相关岗位,考上之后编制一般落在省直或市(地)直单位,在基层锻炼几年后根据工作情况和个人意愿可回落编单位进行工作。所以选而不调几乎是不存在的。

  普通选调生

  普通选调生也称非定向选调生,一般是面向所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院校优秀毕业生,大家担心最多的应该就是普通选调生是否会选而不调了。一般普通选调生到基层工作,表现优秀者是可以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所以说普通选调生“选而不调”是不准确的,只要努力就会有发展前景。

  除了表现优秀者可以到上级机关单位,还有其他方式吗?当然有!

  1.遴选

  对于选调生们来说,比起普通公务员,在遴选考试上的优势是非常大的。无论是中央遴选还是省直遴选,都有专门针对选调生的岗位!其他公务员是没有办法报名的。并且还有很多岗位明确要求报考人员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这一点非常重要。

  2.借调

  借调是一种人事安排,常见于政府及公营机构。被借调的人员会由原任机构或单位(原任单位)暂时“借”到其他机构或单位(借调单位)任职,以执行的工作。在上级部门借调,视野更宽广、积累的人脉更宽广,当然编制自然也有机会调动。

  3.其他考试

  选调生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机关公务员招录或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进行升迁,只要事前征得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同意即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