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应届毕业生必须了解的“选调生”!

2020-07-07 14:12: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毕业就面临选择,应届毕业生通常的选择不过是考研、就业。考研去深造,而就业可分为两类了。一类是进入编制,公务员、银行系统、事业单位等国家单位的工作;另一类就是其他了,例如:自主创业、私人企业等等。在大部分老一辈的看来进入编制是较为不错的选择,因为足够稳定,工资薪金较高,发展前景较好,上班时间规律等等优点。

  以大多数的应届毕业生知道成为一名公务员是通过国考、省考两种方式。但其实还有另外的一种方式:选调考试。选调生是一种“高级公务员”,工资薪金比公务员好,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选调生很大程度上低于国考、省考的选拔压力。下面给各位同学具体说说选调生的优点:

  岗位设计更合理

  选调生在招录时是先定人再定岗,而公务员考试则是先定岗再定人,组织关系和档案背景均在党委组织,随着党政队伍的年轻化,作为拥有特殊身份的选调生,在升职途中拥有多元化的契机,前途似锦。

  工作氛围更融洽

  各级党政领导队伍建设趋于年轻化,且大批高素质人才基本都是从基层党政部门工作的选调生中甄选出来的,这也为立足党政工作,具有远大抱负和理想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更高、更广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可谓前程光明。

  晋升空间多元化

  选调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去晋升,一般有三个晋升途径:

  (1)选调生的提拔一般采取借调方式,借调满一年可转入借调单位,有公务员岗位编制的不通过公开公务员考试直接提拔,借调单位可以是省级机关或该生所在市级组织部人事范围内。

  (2)每个省的省直机关也有专门针对选调生的遴选和公选,一般省直机关的遴选会要求有2年街道或者基层的工作经历。

  (3)抽调。有些人认为抽调是调往上级单位的机会和,也有不少人反映频繁抽调弄得“两头不讨好”,能不能留在抽调单位是未知数,被抽调单位也有意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