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报名第三天 | 想要报考选调生?这些问题你需要重点关注!

2020-07-08 15:30: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01、温习回顾

  报名已经进入第三天,为了助力大家顺利报考,这些内容请要仔细阅读(小白需要重点学习哦~)。

  1.查看公告内容详情,戳这里→招900人!河南选调生公告发布!7.6-7.14报名!(内含直播解读观看入口)

  2.了解选调生及报考答疑,戳这里→招900人!待遇超公务员!河南选调生明日报名!

  3.查看详细报名流程,戳这里→河南选调生今起报名!待遇超公务员!(内有报名流程详细图解)

  4.想知道到你能报考选调生吗?快戳这里→河南选调生正在报名!你能报名吗?

  02、近期重点问题答疑

  一、以研究生学历报考,我的本科学历受影响吗?例如我本科是自学考试本科,之后考上了研究生,报考选调生可以吗?

  答:按研究生生学历报考,不会受到本科学历的影响。具体可以电话咨询招考单位。

  二、毕业之后没找工作,档案放在学校,择业期两年内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选调生吗?

  答:选调生要求的这个应届毕业生,不同于平常意义上所说的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选调生考试只限当年毕业的学生可以报考,比如,2020年非定向选调生考试,只能2020年应届毕业的学生才能报考。

  三、选调生公告里为什么没有职位表?

  答:选调生正式录用后,由各省辖市党委组织部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志愿,统筹分配到各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分配到缺编的乡镇机关工作;硕士、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编的县(市、区)直机关工作。

  四、在省外上学户籍是河南的应届本科学生可以报考河南的选调生吗?

  答:河南选调生招录不限户籍、生源地、不限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都可以报考。

  五、考上选调生后,能不去村里面工作么?

  答:选调生到岗后,先安排到村任职2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其间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经省辖市党委组织部批准后,可有计划参加县乡集中性工作,但每年不超过3个月。在村任职期满后返回原单位工作。

  六、选调生的分配方案问题:是按户籍分配?还是是报到哪里就有可能分配到哪里吗?

  答:报考人员参照《省选调生名额分配及志愿代码表》,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以第一志愿优先。选调生正式录用后,由各省辖市党委组织部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志愿,统筹分配到各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分配到缺编的乡镇机关工作;硕士、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编的县(市、区)直机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