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政策查看

2021-11-15 10:32: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范围对象。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法选拔任用人员外,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急需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及短缺专业人才,可直接采用考核方式招聘。

  二、进人原则。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目标,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统一规范、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岗位空缺时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

  三、主管部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负责招聘综合管理工作。

  四、招聘方案。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制定公开招聘方案。

  1.制定招聘方案。方案内容:招聘单位基本情况,招聘工作组织领导,招聘对象范围,招聘岗位、招聘人数,招聘人员资格条件,报名方法、时间、地点、提交材料,考试考核方式、时间、地点、内容、笔试、面试人数与岗位比例、总成绩计算办法,招聘信息公布方式和发布媒体,工作纪律,咨询监督举报电话等,以上内容应清晰明确,不能有限制性歧视性容易引发争议的条件。

  2.招聘方案备案。省属事业单位报省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省辖市、直管县事业单位报省辖市、直管县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县市区报省辖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备案。

  3.发布招聘信息。招聘方案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网站发布7个工作日以上。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网站也应同期发布,也可通过其他媒体发布,但内容必须以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网站发布的内容为准。方案发布后,未经有备案权限的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更改。

  4.报名及资格审查。报名形式可以采取现场和网报,报名时间不少于3天。凭身份证毕业证报名,按招聘条件进行初审,审查结果通知应聘者,面试前对应聘者资格进行复审。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岗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 1,达不到应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特殊行业、短缺专业或层次要求高难以形成竞争的,经省辖市以上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5.发布考试信息。招聘部门(单位)应通过发放准考证或网上公布等形式,提前向考生告知考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

  6.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成绩占总成绩50%左右,笔试成绩应及时向考生和社会公布。试卷命制、印刷、密封、交接、保管、启封、考试等保密工作严格按国家规定。

  7.面试。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招聘岗位比例一般3 :1,达不到的,经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在确保竞争前提下可适当降低比例。面试考官应具有面试考官资格,考官小组5-11人,主考官1人。考官应外聘或异地交流或由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从考官库中随机选派,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参加面试考官人数不得超计50%。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面试期间全程封闭,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成绩及时向面试者公布。

  8.保密。试卷、印制、交接、保管、启封、考试等环节严格按照国际考试保密等级规定执行,笔试面试成绩和音像资料保存1年以上。

  9.体检。体检标准按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选择符合标准的医院,时间地点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体检对象,体检对象从高分向低分等额确定,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体检结果及时向考生公布,对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接到结果7日内复检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

  10.考察。根据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全面深入就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应聘岗位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复查。

  11.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网站统一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12.聘用。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后办理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

  13. 紧缺人才考核。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简化程序,直接进入面试(试讲、测试或答辩),也可直接考核招聘。

  文章来源:http://rsj.pds.gov.cn/contents/13459/447288.html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